即時體育

西甲|巴塞交白卷連續3仗不勝 朗奴高文嘆屢誤戎機兼傷兵太多(附精華) (18:00)

巴塞隆拿今晨(24日)頹勢未止,在西甲只能作客與卡迪斯互交白卷,連同上周中歐聯首戰慘敗,已連續3仗不勝。禍不單行的是,巴塞中場法蘭基迪莊及教練朗奴高文同樣領紅,勢無緣下周日聯賽迎戰利雲特。朗奴高文賽後將失分歸咎於麾下屢誤戎機和7名主將因傷缺陣。

西甲上月中開鑼,巴塞隆拿首3戰2勝1和,踏入本月成績急轉直下,先於上周中的歐聯首戰主場慘負拜仁慕尼黑0:3,接着在聯賽棄球隊擅長的tiki-taka戰術,改用較直接的兩側傳中叩關,結果出現54次傳中球,卻只能逼和客軍CF格蘭納達1:1,賽後傳言朗奴高文帥位勢危,今仗賽前獲會長拿樸達支持,但後者仍強調球隊不能放棄悅目足球。

巴塞此役的傳中球數目已大幅減至24次,但6次攻門比卡迪斯要少7次,關鍵之一是中場法蘭基迪莊先後於62和65分鐘「兩黃一紅」,而隨着前鋒迪比在86分鐘右路射門柱邊出界,注定球隊再次失分。巴塞賽後5戰得9分排第7,落後多踢1場的「一哥」皇家馬德里7分。朗奴高文在完場前直接領紅,他說:「我當時是心平氣和地告訴第四旁證場內有兩個足球。在這個國家,你是會因此被逐的。」

朗奴高文又坦言不滿賽果:「我們是有4或5個入球機會,卻無一成為入球。可是,關於球員的比賽態度和對球會的忠誠度,我是毫無投訴的。」對於傷兵滿營的難題,他重申:「雖然每仗的目標都是爭勝,但同時須保持理性,看看這支球隊,我們有7名主力因傷缺陣。」巴塞的「十字軍」中,包括安素法迪和阿古路等4名攻擊球員。

相關報道:西甲|賓施馬傳射各二助皇馬大捷 武磊單刀失機 無阻愛斯賓奴首響勝鼓

其他報道:意甲|祖雲達斯險勝終打開勝利之門 艾歷尼籲忘記積分榜乘勝追擊

相關字詞﹕體育 西甲 巴塞隆拿 朗奴高文 迪比 卡迪斯 法蘭基迪莊 拿樸達 tiki-taka 傳中 皇家馬德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