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排球|競委會調查5球會遭排總「DQ」 籲體育組織審視開除會籍準則 (20:03)

5間本地球會近日控訴遭香港排球總會取消正式會員資格,事件今晚(23日)再有進展,競爭事務委員會表示現正了解事件有否引起《競爭條例》下的競爭問題,正要求相關人士提供資料。

ALPS沙灘排球組織、力臻排球隊、青龍排球會、葵青女子排球隊及仁濟排球會,近日在社交網發聲明提及今年5月遭排總解除正式會員資格,排總其後反駁是處理投訴時發現無客觀準則作為批核基礎,再令5間球會在昨晚發聲明回應,要求公開相關法律文件;排總昨日未有回覆本報查詢。仁濟排球隊教練陳建達今日接受電台訪問時稱,球隊當初按要求撰寫申請信,近年成績亦佔據甲一頭3名,質疑緣何以此成績仍沒資格成為正式會員。他又表示事情自5月發展至今,一直向排總查詢未獲正面回應,被問及下一步行動時表示迷惘。

競委會今日就此事回應,表示正了解事件,特別是有否引起《競爭條例》下的競爭問題,除要求相關人士提供資料,亦呼籲如有資料可聯絡該會。競委會提及今年7月發表的意見公告,行業協會的入會規則應具透明度、合乎比例、不含歧視成分,並籲所有行業、體育、專業及工商協會或組織,主動審視入會及開除會籍的準則及程序,如有需要應適當修改,以確保符合《條例》規定。

其他報道:陝西全運|俞雅欣跳遠闖決賽盼躍出香港紀錄 黑純一高球並列第3明衝牌

其他報道:英聯盃|曼聯14年來主場首負韋斯咸 蘇斯克查:麾下初段像路人甲

相關字詞﹕體育 香港排球總會 仁濟排球 力臻 力圖 葵青 青龍 正式會員 會籍 競爭法 競爭事務委員會 競委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