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獵豹參選|伊度奧角逐喀麥隆足總主席 憂球圈發展停滯冀與世界接軌 (14:49)

曾四奪非洲年度最佳球員的40歲名將伊度奧,昨天(22日)宣布競逐喀麥隆足球總會主席,他批評家鄉的足壇發展大幅落後,冀當選後可向世界展示喀麥隆隊的實力。

綽號「獵豹」的伊度奧球員生涯奪冠無數,包括助巴塞隆拿兩奪歐聯冠軍,亦曾效力車路士等勁旅,至2019年宣布退役。這名40歲喀麥隆前國腳宣布將在12月競逐該國足總主席,冀助「非洲雄獅」的足壇重新發展:「等待並不是選項。現在是時候重建我們的球壇,我們不能再耽誤,因為全世界已發展,唯獨我們仍然落後。」喀麥隆明年1月將主辦非洲國家盃決賽周,伊度奧期望屆時可向非洲及全世界證明該國足球實力。

球壇過往有不少名將掛靴後退居幕後出謀獻策,克羅地亞前國腳蘇加在2012年起擔任該國足總主席,至今年任期屆滿卸任,其昔日國家隊戰友波班則擔任歐洲足協足球主管。球會方面,在2003年奪得金球獎的捷克隊名將尼維特,退役後擔任祖雲達斯副主席,意大利隊名宿馬甸尼掛靴後則任母會AC米蘭技術總監。

 

 

相關報道:江旻憓挫東奧冠軍 掛銅迎團體賽 首贏全運獎牌獲讚世界級 中秋提早休息養精蓄銳

其他報道:蘇炳添9.95秒膺百米飛人 破全運紀錄首摘金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伊度奧 喀麥隆 非洲國家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