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丹恩奴域菁英盃開紀錄難阻失分 傑志追月夜遭東方逼和 (22:31)

今季首場「傑東大戰」乘中秋節「追月夜」,今晚(22日)在旺角大球場點燈上演,有1437人入場。傑志縱有復任正選的「黑山伊巴」丹恩奴域先開紀錄,但完半場前有後衛羅拔圖兩黃一紅被逐,踢少一人下終被東方龍獅扳平1:1,各得一分。「藍鳥」開季兩場菁英盃仍未打開勝利之門,更有3名球員因傷退下火線。

傑志今季首場正式賽事以0:3大敗予理文,4日後再戰遇上宿敵東方龍獅,有球星丹恩奴域及巴爾拿復任正選,東方主教練盧比度首度領軍倒戈,賽前走向傑志後備席與總監朱志光及球員寒暄。開賽首10分鐘不乏埋牙場面,東方今場正選唯一外援中場米基爾於5分鐘在禁區頂勁射,被今場傑志正選門將保羅飛身撲出底線。

戰至17分鐘,東方左閘黃梓浩在禁區頂踢跌傑志小將趙聡悟,陳晉一主射罰球中柱,丹恩奴域門前「執雞」補射得手,領先1:0,延續其對東方必有入球的紀錄。「藍鳥」於30分鐘幾乎再下一城,陳晉一接應傳中在門前僅頂斜。

完半場前傑志守將謝家強因傷退下火線,由唐建文入替,中堅羅拔圖其後再對米基爾犯規,兩黃一紅被逐。東方打多一人,上半場最後一擊門前混戰未能扳平,傑志半場領先1:0。換邊後2分鐘,傑志禍不單行,再有另一守將杜馬思傷出,由中場查理史葛入替串演中堅。

結果東方在50分鐘由王力威近門頭槌扳平,再換入兩名西班牙籍新兵馬高斯及杜華利,首為新東家上陣。雙方其後互有攻守,但未能打破僵局,傑志補時階段再有丹恩奴域受傷被換出,但場邊所見未有大礙,雙方踢成1:1平手,傑志開季兩場菁英盃都未能打開勝鼓,下場將於下周日對標準流浪。

傑志暫代主帥金東進稱,羅拔圖領紅牌改變了賽事形勢,但不願多評球證判決,只欣喜球隊在踢少一人下仍努力製造攻勢。「藍鳥」開季兩場賽事不勝,他稱球隊兩仗均欠運,期望麾下保持信念等待重返勝軌。對於兩名守將先後傷出,他透露韓籍中堅朴俊烔已完成隔離及隨隊操練,下場可列入大軍候命。東方主帥盧比度稱,對最後20分鐘未能再下一城感失望,認為理應再踢得更好。

相關報道:港超︱愉園前球員發信促足總助追欠薪 主席貝鈞奇稱應「冤有頭債有主」

其他報道:傑東追月夜對碰 金東進盧比度迎「考牌戰」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菁英盃 傑志 東方龍獅 丹恩奴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