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西甲|巴塞冀馬天尼斯掌帥 解僱朗奴高文難賠償 小白撐沙維回巢 (18:07)

新季頹勢未止的巴塞隆拿,昨晚(21日)再傳出有意換帥,據報管理層會在一個月內解僱主帥朗奴高文,由比利時隊教練馬天尼斯接掌,李斯特城主帥羅渣士亦成人選。然而換帥需賠高額賠償金,對深陷財務危機的巴塞來說成一大難題。昔日「地上最強」的功勳戰將恩尼斯達認為,戰友沙維若重返魯營掌帥,可望助母會走出困局。

巴塞周二(21日)在西甲主場迎戰CF格蘭納達,憑中堅朗奴阿拿奧祖的入球以1:1逼和對手,自上周歐聯分組賽不敵拜仁慕尼黑後續頹勢未止。馬卡報等西班牙傳媒報道,會長拿樸達屬意解僱去年8月上任的主帥朗奴高文,主因是這名荷蘭隊名帥賽後稱巴塞已非「地上最強」,又棄用球隊慣常的tiki-taka戰術,雙方理念南轅北轍,難以繼續合作。獲朗奴高文引薦的西維爾借將盧克迪莊,迎戰CF格蘭納達多次失機,亦令管理層相信其戰術難以助巴塞復興。

馬卡報同時報道,巴塞仍未決定換帥的主因,是高額的賠償金帶來負擔。除解僱朗奴高文需賠償約1170萬歐元(約1.1億港元)外,這名荷蘭隊前帥當日「跳槽」時的解約費用,亦要由巴塞承擔。至於擅長短傳滲透戰術的馬天尼斯,獲拿樸達認可為新帥接班人,但這名祖籍加泰隆尼亞的48歲教練現為比利時隊教練,若「過檔」亦令巴塞需支付高額的賠償金。

巴塞隆拿另一新帥人選,是由球隊名宿沙維接掌。這名西班牙前國腳退役後執教卡塔爾勁旅艾薩德至今,曾效力巴塞的神戶勝利船球星恩尼斯達,亦開腔支持昔日戰友回巢:「若你問我有否想像沙維在場邊指揮巴塞球員,我會說有。他一直為領軍做好準備,我相信他有能力接受挑戰,現在是適當的時機。」

相關報道:江旻憓挫東奧冠軍 掛銅迎團體賽 首贏全運獎牌獲讚世界級 中秋提早休息養精蓄銳

其他報道:蘇炳添9.95秒膺百米飛人 破全運紀錄首摘金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西甲 巴塞隆拿 西甲 朗奴高文 比利時隊 沙維 恩尼斯達 艾薩德 馬天尼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