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陝西全運︱蔡俊彥如願領港隊花劍男團摘銅 女隊稍後接戰(不斷更新) (16:44)

港隊連續兩屆全運在男子花劍團體賽取得銅牌。儘管缺少賽前受傷的奧運金牌得主張家朗,並於4強不敵福建隊,但蔡俊彥、張小倫與楊子加其後在銅牌戰合力以45:36大勝江蘇隊,取得劍隊今屆全運首面獎牌。女隊稍後亦會接力出戰女團銅牌戰。

蔡俊彥昨於個人賽8強落敗後表現失望,稱一段時間未試過站上頒獎台,非常掛念這感覺。他今日與楊子加及張小倫先贏上海隊,但4強不敵以中國隊代表為主的福建隊,要銅牌戰鬥上屆亞軍江蘇隊。港隊此戰開局完全佔優,3將各戰一場後已領先15:5,最終三子一直保持大約10分的領先優勢,最終贏45:36摘銅,追平上屆戰績。

第4次參加全運的張小倫,賽後稱捱過隔離期,又非常轉折才抵達劍擊比賽城市天津,「從未想過求其打完就算」。他與港隊總教練鄭兆康都相信,如張家朗能健康出賽,有信心四強過關,但對銅牌都收貨。對於女隊,康教練稱:「她們落後下追上,無論有無牌都好滿意,團隊精神非常好。」花劍隊明日下午返港,張小倫稱已近3個月沒見的家人,非常掛念。

相關報道:陝西全運︱花劍港隊男團4強不敵福建  落入銅牌戰

女將鄭曉為、關渝澄、符妤名及范琳娜稍後亦會爭銅牌,將於下午5時30分鬥陝西隊。她們在4強早段已落後福建隊10分,之後未能重演8強反勝浙江隊之勢,以33:45落敗。

全運劍擊項目完成佩劍及花劍後,明日將上演男、女子重劍個人賽,港隊將分別由方凱申及江旻憓領銜出擊。

其他報道:英超|簡迪破悶局領車路士挫熱刺  杜曹讚媲美C朗「每隊皆渴求」

相關字詞﹕體育 陝西全運 劍擊 蔡俊彥 張小倫 楊子加 鄭曉為 關渝澄 符妤名 范琳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