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理文菁英盃3球挫傑志響頭炮 陳曉明喜見球員亞協前注信心 (21:23)

上季港超冠軍傑志今晚(18日)在小西灣運動場出戰菁英盃,以0:3大敗予理文。暫代主教練金東進在一周前的慈善賽獲勝,但在首場正式賽事慘敗。理文主教練陳曉明稱,今仗防守部署奏效對備戰下月亞協盃有很大作用。

傑志在上周六「傑志90周年挑戰盃」以2:1絕殺理文,兩隊今晚在小西灣運動場再遇,合演雙方今季首場正式賽事,理文在完半場前4分鐘有後衛余煒廉被潘沛軒撞跌博得12碼,由中堅荷西安祖主射打開紀錄。落後一球的「藍鳥」下半場先後換入巴爾拿、艾力士及「黑山伊巴」丹恩奴域反撲,有兩次入球被判越位在先「詐糊」,面對今仗踢3中堅及5人防線的理文,真正威脅攻勢不多,反被理文在79分鐘的罰球攻勢及完場前,由基華尼頓及徐宏傑兩度攻破大門,終負0:3。

傑志在今季第一場正式賽事大敗而回,今季執掌的金東進上仗絕殺理文興奮慶祝,與今仗賽後難掩失望之情成強烈對比。他承認球隊及陣中青年球員都需要改進:「我相信球隊可以進步,今場落敗是我的失誤,下半場攻勢佔優但失去集中力致再失兩球。賽果難令人滿意,球隊今仗很努力,可再踢得更好,但要逐步來,現在才剛開季。」傑志下周三在菁英盃大戰東方龍獅。

理文將於下月底作客亞協盃跨區4強,主教練陳曉明承認為準備亞協盃,今仗部署較重防守,有5名後衛加上防中迪高,改善了上仗對傑志防守較鬆散的問題,最終對傑志能力保不失,可提升球員信心:「如果我們咁防守仍失好多球,球員就會感到懷疑,最後受壓仍可不失球,這是今仗最好的收穫,而非3:0的勝仗。」

相關報道:港超|新兵孫銘謙攻入新季首球 東方菁英盃兩蛋挫流浪 衛冕迎好開始

其他報道:陝西全運|劉知名奪個人形銅牌 首登大型運動會頒獎台 腳傷後復出嘆意義大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菁英盃 編輯推介 傑志 理文 金東進 丹恩奴域 亞協盃 余煒廉 荷西安祖 基華尼頓 徐宏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