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全運︱陳雨菲衛冕羽球女單 5單項僅兩世界排名最高國手奪金 (22:11)

陝西全運今(17日)演羽毛球5個單項決賽,其中只有兩項由中國隊世界排名最佳的選手贏出。日前擊敗諶龍的石宇奇,在江蘇內訌戰的男單決賽直落兩局擊敗陸光祖封王。浙江隊的陳雨菲則成為歷來僅第2位成功衛冕女單的球手。

25歲的石宇奇直落兩局21:9、21:13贏陸光祖,較上屆不敵林丹晉一級。早前「爆鞋」引起熱話的陳雨菲,同樣直落兩局擊敗江蘇的何冰嬌,成為1983及87年的李玲蔚後,第2位能全運衛冕的女單球手。女雙的賈一凡/陳清晨同以最高排名國手身份奪金,但男雙高塔李俊慧/劉雨辰爆冷決賽落敗。混雙第1的鄭思維/黃雅瓊,亦繼東京奧運決賽再不敵第2的王懿律/黃東萍。

而在射擊項目,東京奧運第一金得主楊倩,在女子10米氣步槍不敵同屬浙江的17歲小將王芝琳,至於昨日在10米氣手槍混雙資格賽爆冷出局的35歲河北名將龐偉則宣告退役。

另外,明年2月舉行的北京冬奧及冬殘奧,昨公布今屆賽事主題口號為「一起向未來」,意指中國向世界發出誠摯邀約,在奧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與世界攜手共進、守望相助、共創美好未來。

其他報道:港超︱菁英盃明開鑼 東方打頭陣對流浪 主帥盧比度冀「過渡年」循序漸進

相關報道:全運︱花劍隊航班問題遲半日抵埗  持旗手歐智鋒等明日登場

相關字詞﹕體育 全運 羽毛球 石宇奇 陳雨菲 射擊 楊倩 龐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