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全運|李慧詩凱旋休戰專注學業  明年亞運個人項目盼交棒師妹 (03:15)

經過60日東京奧運與全運征途,「牛下女車神」李慧詩今晨(16日)終與隊友凱旋。儘管舟車勞頓加上在機場苦候檢測結果,但她笑言睡一個好覺後期望重返校園,將放棄下月出征世界賽,甚至明年亞運亦會讓路予師妹,或只會出戰團體賽。

單車隊自上月底戰畢東奧後直飛中國,前天(14日)在洛陽完成場地單車項目,短組車手李慧詩、李海恩、楊礎搖、程嬿珊、羅子駿及杜棹熙,今晨從賽場經上海率先返抵香港,經過檢測後在凌晨一時半才步出機場。李慧詩自東奧摘得爭先賽銅牌後,一併將全運爭先賽金牌及凱林賽銅牌帶回港。談及延續至今的東奧熱潮,她感觸答謝港人支持:「即使只得一人支持,我都會感恩,亦很想多謝從我出戰第一屆奧運就支持的大家。2012年一屆,我才剛冒起,上屆炒車失利,今屆繃緊情緒下出戰,再到全運已放鬆了很多,亦為成績感到滿意,希望大家會在我身上看到希望。」

34歲的李慧詩早在東奧前表示會在全運後淡出,如今確認不會出戰下月在法國舉行的場地單車世界賽,盼先重返大學校園專注寫作相關的學業。談及未來去向,她解釋運動員資助一般在3月底決定延續或暫停,故待明年3月才再仔細考慮全職車手路,現階段計劃明年亞運轉當輔助角色:「就像今屆全運,因為我的存在,大家沒留意其實羅子駿破了香港紀錄,還有杜棹熙踩入凱林賽決賽,這些都是短距離男隊重要的佳績。預計明年亞運我不會出戰個人項目,若團體賽需要我,才會再考慮上場。」她又表示,近期仍會保持單車訓練,未來生活亦離不開車壇,或以推動學界等新角色貢獻後輩。

其他報道:港超︱愉園職球員到勞資審裁處追欠薪 有球員斥足總零罰則續准球會踢甲組 

其他報道:歐聯|巴塞再吞拜仁3蛋  主帥朗奴高文認優勝劣敗放眼未來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英國跑手藥檢覆核失敗   接力銀牌勢遭褫奪  中國隊料後補摘銅

相關字詞﹕陝西全運 單車 李慧詩 李海恩 楊礎搖 杜棹熙 羅子駿 港隊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體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