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愉園職球員到勞資審裁處追欠薪 有球員斥足總零罰則續准球會踢甲組 (19:21)

香港老牌球會愉園在7月初落實退出港超,一眾職球員曾開記者會公開欠薪情况,涉及42名職球員欠薪總額高達550萬元。追討欠薪遲遲未有進展,多名職球員近日先後到勞資審裁處申索,有與會球員透露,愉園足球部董事僅稱只能繼續盡力向老闆追討欠償,他們最終只能申請破欠基金,取回欠薪仍然漫漫長路。

愉園職球員在7月到勞工處立案控告「愉園體育會」及「愉園足球俱樂部」董事,及後勞資雙方在勞資調停會會面,資方曾承諾以分期付款形式每周支付欠薪,但最終未有兌現承諾。相隔兩個月,一眾本地球員仍未收到任何款項,最近先後分批到勞資審裁處申索。有球員透露,由於會上「愉園體育會」稱欠薪「唔關佢事」,資方代表之一的香港車路士足球學校董事林燦彬稱無力償還,只能繼續盡力協助向足球部班主陳志實追討欠薪,審裁官最終撤銷控告愉園體育會部分,職球員將於等待法庭頒令後申請破欠基金。該球員承認需時一年半載,追討欠薪仍漫漫長路,或要由外援透過國際足協追討,同時不滿愉園未解決欠薪問題,卻續戰新季港甲聯賽:「香港足總無罰則,欠薪球會依然可照踢甲組聯賽。」另一退出港超及有欠薪的天水圍飛馬,據悉部分職球員將於下周一到勞資審裁處申索。

至於前愉園門將屠俊翹昨晚在個人facebook帳戶宣布,正式與港會簽約,將穿上17號球衣續戰港超,他說:「人生總會有不同難關挑戰!但我會一一接受和面對。」27歲的他效力愉園兩季,在球隊退出港超後曾在標準流浪跟操,早前已跟港會試腳及在兩場友賽上陣。據悉這支上季港甲冠軍亦從港甲東區簽入巴西籍前鋒里奧,以及上季效力愉園青年軍的小將陳煒軒。

另外,香港女足今日(15日)凌晨出發烏茲別克出戰2022年女子亞洲盃外圍賽F組賽事,經南韓轉機赴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大軍因陳詠詩、韋婉婷及姚希雯因私人理由退隊,補選了蘇靖朗後,現餘21人出征,將於下周二及五分別對尼泊爾隊及菲律賓隊,爭逐一個出線席位。

其他報道:歐聯|C朗入波仍落敗 十人曼聯遭年青人絕殺 蘇帥為換人辯護

其他報道:歐聯|巴塞再吞拜仁3蛋  主帥朗奴高文認優勝劣敗放眼未來

相關字詞﹕港超 港會 愉園 屠俊翹 女足 編輯推介 欠薪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