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英國跑手藥檢覆核失敗 接力銀牌勢遭褫奪 中國隊料後補摘銅 (17:44)

國際運動禁藥檢測組織(ITA)公布,英國隊短跑男將烏查的東京奧運賽後藥檢後備樣本,同樣驗出有兩種禁藥,意味該國勢遭褫奪男子4×100米跑接力銀牌,第4名衝線的中國隊料補上,取得隊史首面田徑接力獎牌。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英奪銀跑手否認服禁藥 意金牌飛人嘲英記者質疑 籲「先顧好自己」

英國隊在當日接力賽跑出37.51秒,僅以0.01秒不敵冠軍意大利隊,但烏查3日後被指服用禁藥。他申請化驗後備樣本,ITA今日確認其樣本B藥檢結果與之前吻合,上周已轉介個案至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跟進。CAS將舉行聽證會及裁決,料取消該國在東奧此項成績。中國隊當日由湯星強、謝震業、蘇炳添和吳智強合力跑出37.79秒,第4名衝線,將獲遞補銅牌,而名將迪加斯領軍的加拿大隊會銅轉銀。世界田徑聯會之後亦會向烏查定出停賽年期等判罰。

另外,東奧女子衝浪冠軍卡莉莎摩亞昨代表夏威夷揚威美國加州的世界衝浪聯賽總決賽,衛冕世界冠軍。男子組則由巴西名將麥甸拿決賽直落兩場贏出,第3次封王。

其他報道:歐聯|巴塞再吞拜仁3蛋  主帥朗奴高文認優勝劣敗放眼未來

其他報道:名將掛靴|36歲丹巴巴亞失業3個月掛靴 滿載精彩回憶感激支持

相關字詞﹕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田徑 英國隊 中國隊 加拿大隊 烏查 禁藥 國際運動禁藥檢測組織 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世界田徑聯會 衝浪 卡莉莎摩亞 麥甸拿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