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名將掛靴|36歲丹巴巴亞失業3個月掛靴 滿載精彩回憶感激支持 (21:42)

36歲塞內加爾前國腳丹巴巴亞,昨日(13日)在社交網站宣布掛靴。這名曾效力車路士及紐卡素等多支勁旅的射手表示,近16年職業球員生涯為他帶來不少美好回憶,球迷的打氣聲音將永誌不忘。

其他報道:種族平權|質疑大球會未為維族發聲 前英超兵丹巴巴亞:他們為利益閉眼

丹巴巴亞不少入球仍為球迷津津樂道,包括2014年4月效力車路士時,在英超作客利物浦建功,令紅軍以0:2敗陣,無緣問鼎英超冠軍。丹巴巴亞亦關注維吾爾族人權問題,曾質疑不少球會為利益閉眼,只關注黑人平權。丹巴巴亞在社交網分別上載英語、法語及土耳其語的聲明,除感謝球迷愛戴外,亦難以忘懷球場上的精彩時刻:「除了曾面對的汗水與淚水外,足球只給了我美好的回憶。在入球後球迷的熱情與打氣聲,將永遠保留在我心中。」

丹巴巴亞在法國出身,2005年於法國業餘球會魯昂出道,2007年登陸德甲的賀芬咸打出名堂,4年後轉戰英超加盟韋斯咸,同年獲紐卡素收購,並與同為塞內加爾國腳的柏比斯施斯合作無間,2012/13球季更領軍勇闖歐霸8強,惟不敵賓菲加出局。丹巴巴亞在2014年離隊加盟比錫達斯,曾來華兩度加盟上海申花。2019年,丹巴巴亞加盟巴沙克舒希並領軍出戰歐聯,在分組賽遇上曼聯及巴黎聖日耳門等屢任正選。今年6月,丹巴巴亞以自由身加盟瑞士超聯球會盧加諾,但只曾上陣3次,最終加盟不足3個月並宣布結束球員生涯。

 

其他報道:全運|李慧詩凱林賽力戰摘季 個人1金1銅謝幕 杜棹熙首闖決賽第6畢業

其他報道:港超|東方公布兩「鬥牛兵」加盟 簽前西甲翼鋒杜華利 馬高斯返港落班

相關字詞﹕體育 英超 足球 丹巴巴亞 車路士 紐卡素 韋斯咸 塞內加爾 比錫達斯 巴沙克舒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