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全運|梁嘉儒血汗換港隊第一牌 拉傷小腿無大礙 盼奪銅添亞運衝金本錢 (21:46)

25歲單車男將梁嘉儒今日(12日)於全運全能賽尾段炒車,但堅持重上戰車衝刺終為港奪銅。他在衝線過後一度痛哭,賽後透露膝頭傷勢只屬皮外傷,只擔心拉傷小腿肌肉影響餘下賽事。首於大型運動會贏得個人項目獎牌,他冷靜下來表示盼佳績成為明年亞運衝金的強心針。

梁嘉儒在一連4項的全能賽先贏出捕捉賽,戰畢配速賽及淘汰賽以108分仍並列首位,但在記分賽尾段捲入炒車意外。他隨即重上單車,終以123分總分、3分之微力壓廣東隊車手保住奪銅。首於大型運動會擔起大旗,他確認奪銅後一度痛哭,相片可見膝頭多處擦傷脫皮,但他稱:「膝頭都只是皮外傷,唯一擔心是拉傷小腿肌肉,未知會否影響之後的賽事,要待明天再次檢查。」

3年前的亞運,梁嘉儒與隊友贏得男團追逐賽銀牌,這次全運首於大型運動會贏得個人項目獎牌,隨即放眼明年亞運:「近期狀態與技術都並非在最佳水平,但獎牌是一支強心針,明年便是亞運,希望有了這次經驗,屆時可衝牌甚至奪金。」

港隊明日除有李慧詩衝擊爭先賽金牌,女隊早上亦會在麥迪遜賽衛冕,但難料以奧運拍檔逄瑤及梁寶儀上場,抑或是以逄瑤伙楊倩玉的上屆金牌組合出擊;梁嘉儒亦或會伙梁峻榮轉戰男子麥迪遜賽。

其他報道:英超|C朗首戰起孖獲母現場見證 費格遜認促成回巢嘆激動人心

其他報道:美網|18歲拉度簡露封后締傳奇 英女王撰文恭賀讚啟發網球壇

相關字詞﹕單車 場地單車 梁嘉儒 全能賽 全運 銅牌 港隊 李慧詩 爭先賽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