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美網︱拉度簡露外圍賽起9連勝創歷史 周日與費蘭迪絲首演大滿貫非種子決賽 (15:27)

美國網球公開賽今晨(10日)續爆出近代大滿貫歷史最大冷門,英國18歲小將拉度簡露直落兩盤淘汰希臘球手莎嘉里,成為歷來首名由外圍賽一路殺入決賽的單打球手。她將在後日早上與年長兩個月的加拿大球手莉拉費蘭迪絲,合演歷來首次非種子決賽戲碼。

拉度簡露今屆首次在當地晚間時段比賽,今仗早段需時適應,但連救7次破發分,加上全場只得17次無壓力犯錯,少17號種子莎嘉里近半,終直落兩盤6:1、6:4擊敗對方,賽後表示:「我知自己有能力打出這水平的網球,但無想過是可持續多過兩盤。」她自外圍賽起,9場一盤不失,成為近44年來首位打入大滿貫決賽的英國女球員,無論後日成績如何,世界排名都會由現時的150位,躍進至前50,取代師姐干達,在下周成為英國新一姐。

日前度過19歲生日的費蘭迪絲,在另一場女單4強同樣多次解救破發分,失誤較少下,以7:6、4:6、6:4擊敗2號種子莎芭倫卡。連續4圈打足3盤,加上在女雙第3圈才出局,令這名加拿大球手的累積比賽時間,較拉度簡露多近7小時。後日的決賽亦會是自「細威」莎蓮娜威廉絲於1999年美網擊敗軒芝絲後,最年輕的大滿貫決賽對決。兩名新星的勝方將成為公開賽年代僅第7名非種子冠軍,她們在3年前曾在溫布頓錦標賽及法國公開賽青年組交手,各勝一次。

其他報道:港女排球員劉韵琳患急性白血病  網上求救急尋合適骨髓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東奧殘奧總計817宗確診  巴赫稱證明北京冬奧可安全舉行

其他報道:全運|李慧詩伙楊礎搖女團爭先第10出局  高肇蔚梁峻榮領軍破男團追逐港績

相關字詞﹕體育 網球 美國網球公開賽 拉度簡露 莉拉費蘭迪絲 莎嘉里 莎芭倫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