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東奧殘奧總計817宗確診 巴赫稱證明北京冬奧可安全舉行 (21:56)

東京奧運閉幕一個月,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今晨(9日)舉行總結記者會,表示東奧與殘奧雖有近900宗確診個案,但未傳入日本社區,證明隔離泡泡有效,亦引證明年2月北京冬奧的安全。

東奧組委今日公布完整相關疫情數字,東京奧運與殘奧合共10萬人參與,兩個多月來總計發現817宗確診個案,當中1.55萬運動員合共恒常檢測99萬次,共錄得42宗選手確診例子。巴赫在總結記者會稱,數字反映奧運隔離泡泡的作用:「沒有傳入東京或日本社區的例子,我想我們仍能說兩個運動會是安全的,而且有科學證據說明,不止主辦方東京都,整個日本的確診數字都不斷上升。」

東京奧運與殘奧落幕,下個大型運動會將是明年2月展開的北京冬奧。巴赫表示東奧在疫症大流行下,成為世界的希望,相信亦證明冬奧可如期安全舉行。他透露最快下月出版冬奧手冊,防疫措施將參考東奧,但被問及北京冬奧引來杯葛聲音,他只表示國際奧委會一直關心人權問題。

其他報道:美網|18歲英少女拉度簡露一盤不失闖4強 需改回程機票笑稱幸福煩惱(附精華)

其他報道:意甲|艾歷臣下月體檢成復出關鍵 將決定能否移除心臟除顫器

相關字詞﹕東京奧運 疫情 東奧 殘奧 確診 新冠肺炎 巴赫 國際奧委會 北京冬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