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美網|18歲英少女拉度簡露一盤不失闖4強 需改回程機票笑稱幸福煩惱(附精華) (19:12)

18歲英籍網壇新星拉度簡露,今晨(9日)在美國公開賽女單8強延續神奇之旅,面對今夏東京奧運奪金的瑞士籍好手賓絲,續以一盤未失佳態取勝,將與希臘籍的莎嘉里爭奪決賽席位,令美網4強齊集從未晉級大滿貫決賽的球手。拉度簡露與昨日晉級的另一小將莉拉費蘭迪絲互相輝映,今日賽後笑說預訂的回程機票是在外圍賽結束後,如今需面對更改行程,成為「幸福煩惱」。

拉度簡露今仗面對11號種子賓絲,是她首次與世界排名前40位的球手對碰。然而這名羅馬尼亞與中國混血兒多次利用反手抽擊優勢,令賓絲處於下風,最終僅花81分鐘便以6:3及6:4取勝,晉級過程繼續一盤不失。世界排名150位的拉度簡露,從外圍賽起步晉級4強創美網先河,按四大滿貫計則是史上第4人。在美網史上,此前只有兩名世界排名100以外的球手曾晉級4強,分別是已退役的名宿金夫人,及在2009年封后的比利時籍名將「阿金」克莉絲達絲。

拉度簡露將在4強面對淘汰彼絲高娃的莎嘉里,距大滿貫冠軍餘兩仗,有望成為自男將梅利後,9年來首名英籍大滿貫得主,卻笑言面對「幸福煩惱」:「我出發前預訂的機票是在外圍賽後,沒想到會晉級4強,當然這是開心的事。」

而力爭金滿貫的世界一哥佐高域,在男單8強面對今屆溫網決賽意大利籍對手貝列天尼,首盤雖以5:7落敗,但以6:2、6:2及6:3反勝,4強將面對4號種子阿歷山大薩維利夫。

其他報道:世盃外|英格蘭五連勝斷纜 25年來首無換人 修夫基反駁控制戰局不用改變

其他報道:陝西全運|攀石男將歐智鋒任港持旗手 李慧詩曹星如明日登場

相關字詞﹕網球 美網 拉度簡露 美國網球公開賽 女單 大滿貫 莎嘉里 東京奧運 冠軍 金牌 18歲 4強 決賽 8強 賓絲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