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霍啟剛倡分拆文體旅遊局 支援體育發展 提議港球隊征中超CBA (21:12)

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霍啟剛今日(8日)出席一個論壇,談及體育發展時表示,當局應考慮分拆出文體旅遊局,配合稅務寬免、體育消費券等其他政策,支援本地體育發展。

本港體育事務現時主要由民政事務局轄下的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理,但霍啟剛稱現代體育產業牽涉大量商業元素,成立文體旅遊局統一協調已是全球大勢所趨。至於要達致體育盛事化,他稱現時體育總會缺乏資源舉辦大賽,政府向商界提供稅務寬免等可分擔資源投放。提到國際大賽轉播權時,他表示政府可先收購轉播權,再向財團、電視台等收取轉播費、廣告費。精英化方面則應及早向發展擴張中的項目提供資源,普及化亦不應只以活動數量及參加人數作指標。

對於4年後粵港澳合辦下屆全運,霍啟剛特別提到全運近年要求全民參與,舉例稱可考慮辦大灣區馬拉松,稱過程可能有複雜問題要解決,但舉辦到的話會是成功案例,並提議當局可考慮政策,支持本地球隊參加中超、CBA等全國賽事,與中國內地各取所長。

其他報道:世盃外︱武磊感概遇日本球員結隊返歐  李鐵為中日戰排陣辯護

其他報道:美網|19歲加籍少女闖4強平舒娃紀錄 屢當巨人殺手笑稱靠楓糖

相關字詞﹕體育 港協暨奧委會 霍啟剛 文體旅遊局 2025年粵港澳全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