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盃外︱武磊感慨遇日本球員結隊返歐 李鐵為中日戰排陣辯護 (19:10)

中國隊今晨(8日)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第3圈A組以1球不敵日本隊,未能終止23年對賽不勝走勢,主帥李鐵的排陣飽受批評。前鋒武磊賽後遇對手球員結伴回效力的歐洲球會,慨嘆外流兵數目反映兩軍實力分野。

相關報道:世盃外︱大迫勇也一箭定江山領日本小勝 中國隊連續兩仗攻門零中龍

國足入籍兵洛國富及阿蘭近兩場都先列後備,球隊表現在兩人入替後始有起色,仍繼上仗吞澳洲隊3蛋後,再次無攻門中目標。中國傳媒亦對前一仗表現不俗的韋世豪落選而感到意外,稱這名鋒將非因傷缺陣。各種質疑都指向兩周前才簽5年合約、坐正主帥一職的李鐵。後者認兩軍實力有差距,稱球員已執行到戰術要求,又為用人布陣解釋:「中國隊內沒有主力替補之分,我只會根據比賽狀態和要求來決定誰上場。今天無論主力、替補都非常努力,我對球員的拼勁很滿意。」

中超仍未公布下半季賽程,中國隊大軍昨轉抵阿聯酋,備戰下月中立場對越南隊及作客沙特阿拉伯隊兩輪比賽,李鐵希望球員能調整狀態。

外流的射手武磊則返回西甲球會愛斯賓奴,預計3周後不會在聯賽隨隊鬥皇家馬德里,而是提前會合國家隊。他上載照片,表示在卡塔爾的機場偶遇多名日本隊外流球員,並寫道:「在我旁邊,日本隊幾乎全隊球員準備返歐洲的球會,真的很感觸!我們和亞洲強隊的差距確實很大,正視差距!絕不虛度每一天!」

日本隊今期大軍有16名旅歐球員,但兩輪比賽表現遠遜外間期望。對於被指對中國隊贏得少,中場柴崎岳稱是球隊為了減少誤傳導致攻守交換,放棄不少突擊機會。日本隊是役亦有近况大勇的古橋亨梧受傷,另一翼鋒伊東純也則會在下場作客沙特時停賽,但料南野拓實、淺野拓磨等可歸隊。主帥森保一因日本入境隔離問題,未來一個月都會在歐洲考察其他球員,後起球員如三笘薰、奧川雅也等都有機會在下月首次代表大國腳。

相關報道:世盃外︱中日戰用人保守  李鐵賽前遭網民聲討  韓國缺孫興慜仍小勝開齋

其他報道:美網|19歲加籍少女闖4強平舒娃紀錄 屢當巨人殺手笑稱靠楓糖

相關字詞﹕體育 足球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第三圈 中國隊 日本隊 武磊 李鐵 森保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