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美網|19歲加籍少女闖4強平舒娃紀錄 屢當巨人殺手笑稱靠楓糖 (17:22)

踏入19歲僅兩天,加籍少女莉拉費蘭迪絲(Leylah Fernandez)今晨(8日)於美國網球公開賽,再以盤數2:1勇挫種子球手絲慧杜蓮娜,首度躋身女單4強。她賽前笑說成為巨人殺手全靠家鄉的楓糖,今仗追平舒拉寶娃在16年前創下的最年輕紀錄後,表示勝負與否都要相信自己,是再爆冷門的關鍵。

莉拉費蘭迪絲今晨於8強先以6:3響頭炮,5號種子、烏克蘭籍名將絲慧杜蓮娜緊接以6:3扳平,雙方在決勝盤激戰至搶七,終由年輕7歲的費蘭迪絲以7:6奠勝,賽後一刻似是難以置信地跪在地上,良久才站起來與前輩握手。周一慶祝19歲生日的她,自第3圈起連挫大坂直美、姬爾芭,上仗取勝後被問及成功之道,笑說全靠自幼愛吃楓糖,又乘機推銷這個家鄉名物。她今晨淘汰絲慧杜蓮娜後,成為自俄籍退役名將舒拉寶娃後,2005年來最年輕的美網女單4強人馬。

女單世界排名73位的她今仗在10個破發機會,把握其中4個奠定勝局,亦是連續3場苦戰3盤而勝。這次再談及取勝關鍵,她表示必須時刻相信自己:「我只在想要相信自己,無論贏或是輸,我都對自己說信任自己的打法。不過,老實說我很緊張,難以形容當下感受,整場比賽都在努力執行教練所說。」莉拉費蘭迪絲父親兼任教練,但今次大滿貫未有親自督師,將繼續在家鄉遙控指導女兒,助她與2號種子、白俄羅斯籍球手莎芭倫卡,爭奪決賽席位。

費蘭迪絲的21歲同胞艾利亞施米(Felix Aguer Aliassime),今晨亦在男單8強以6:3拔頭籌,次盤領先3:1之際,18歲西班牙籍對手艾卡拉斯(Carlos Alcaraz)因傷退賽。艾利亞施米同樣首闖4強,將惡鬥2號種子、丹尼麥維迪夫。

其他報道:女足|16歲港足新星陳頌文移民英國  試腳成功將於曼城U19受訓

其他報道:世盃外︱大迫勇也一箭定江山領日本小勝 中國隊連續兩仗攻門零中龍

相關字詞﹕莉拉費蘭迪絲 美國網球公開賽 美網 19歲 加拿大 絲慧杜蓮娜 女單 舒拉寶娃 楓糖 體育 編輯推介 大滿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