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盃外︱ 國足明晚傳用3中堅抗日本 李鐵森保一帥位保衛戰 (22:39)

中國足球隊(國足)和日本隊上周四不約而同,在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第3圈12強賽B組出師不利,明晚(7日)在中立場卡塔爾首都多哈上演的「中日之戰」。日媒形容是役為「一場站在懸崖邊的主帥對決」,令李鐵及森保一如陷生死戰。內媒估計國足欲兵行險着,或棄慣用的4後衛改用3中堅,實行穩守突擊。

日本隊上周四在世盃外B組首仗,主場爆大冷遭被視為此組最弱的阿曼隊絕殺,國足其後在多哈亦吞澳洲隊3蛋,兩哀兵今晚碰頭誓爭取避過兩連敗,《東京體育報》更相信,此役森保一及合約至2026年才屆滿的李鐵將「兩個只能活一個」。內地傳媒指壓力在亞洲「一哥」日本隊,並引述國足領隊張賀之言,指眾國腳上場吞敗後並沒垂頭喪氣,又稱備戰日本隊並非始於上仗之後,而是早在上一圈世盃外結束後已展開「跟蹤」,當中包括研究日本隊近年的戰術打法和所有國腳的情况。

據內地傳媒《新浪體育》報道,國足前晚已在比賽場地訓練逾1小時,其間得悉對陣日本隊時,或放棄練了1年多的4守衛陣式,改以3中堅,實行穩守突擊。惟內媒質疑這方面的備戰時間太短,國足未必能迅速磨合成型,故此認為是次改變無異是一次冒險。

日本隊上周五已抵埗多哈,此行已缺訓練期間受傷的利物浦進攻中場南野拓實,森保一已補選法乙榜首圖盧茲的安拿胡阿道,這名今夏才由日職赴歐的25歲混血前鋒,已為新東家上陣6次入兩球,而其國際賽披甲兩次獨取3球亦具說服力,今仗或有機會擔任後備奇兵。至於上周中因加盟阿仙奴而導致無緣對阿曼的中堅富安健洋,賽前揚言會盡力協助國家隊重上勝軌;隊長吉田麻也則提醒隊友在比賽節奏及配合方面做得好些,而且須提升強度。

同組越南隊的國內傳媒相信,「面對弱小的中國」,此仗是「藍武士減壓之戰」。越南隊明晚在主場挑戰澳洲隊,後者有翼鋒馬田保爾因傷上陣,同日另一仗是阿曼迎戰沙特阿拉伯。

相關報道:世盃外︱澳洲3蛋贈國足 澳媒稱「如貓玩弄老鼠」 李鐵被數三宗罪招敗

其他報道:意甲|祖雲達斯亞太區總經理談C朗離隊 稱球會輝煌歷史可續向前

其他報道:港超|丹恩奴域首在港出席商業活動 參觀祖雲達斯展慨嘆傳統10號已逝去

相關字詞﹕體育 國足 中國隊 日本隊 世界盃亞洲區外圍賽 李鐵;森保一 南野拓實 富安健洋 吉田麻也 澳洲隊 越南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