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盃外|南美大戰離奇腰斬 巴西衛生部門比賽中途介入 驅逐違防疫阿根廷球員 (05:09)

世界盃南美洲區外圍賽,今晨(6日)上演的巴西隊主場大戰阿根廷隊賽事發生罕見事件,雙方開賽後6分鐘,巴西衛生部門及警方突然進入球場範圍,表示客軍阿根廷隊陣中的4名球員違反防疫規定,要求他們退場。雙方經協商後未能達成共識,南美足協決定腰斬賽事,並將向國際足協(FIFA)提交報告。

巴西隊在今個國際賽期,受英國防疫隔離政策影響,令多達9名在英超效力的球員拒出征,避免戰畢國際賽後因返英須隔離10日而錯過球會賽事。相反阿根廷隊的英超兵達米安馬天尼斯、盧施素、貝安迪亞,以及基斯甸羅美路均有隨隊,其中前兩者是役更正選披甲。

不過,這場南美大戰開賽6分鐘後,巴西衛生部門及警方突然介入,企圖進入球場範圍,並試圖要求前述由英國飛抵當地的阿根廷隊球員離開球場,表明4人違反了由英國入境當地必須隔離14天的規定。其後阿根廷拉隊離場抗議,雙方一直未能就復賽達成共識,最終南美足協宣布賽事腰斬,並將向FIFA提交報告,這場賽事的安排將由FIFA聽取報告後裁決。

賽事腰斬後,巴西衛生監管局主席發聲明,表示在這場比賽前數小時,當局已曾要求立即隔離相關球員,但未獲理會,由於已公然違反當地防疫令,4人將會被罰款及驅逐出境。

其他報道:東京殘奧|阿富汗兩將閉幕禮持旗 東京交棒巴黎3年後辦奧

其他報道:東京殘奧|朱文佳羽毛球SH6級僅負奪銀  盼外界續關注運動員  港隊2銀3銅謝幕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世界盃外圍賽 巴西隊 巴西 阿根廷隊 尼馬 美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