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殘奧|銀牌港將朱文佳閉幕禮持旗 驚喜人生添榮譽 團長盼港隊故事吸引新血 (22:48)

港隊一連12天東京殘奧征途,今晚(5日)隨着聖火熄滅而告終,為港奪銀埋齋的羽毛球手朱文佳,在閉幕禮持旗領軍進場謝幕,笑言驚喜人生再添上一項榮譽。團長胡小玲則盼望港隊今屆勵志故事,能吸引電視機前的殘疾人士,嘗試接觸殘疾運動項目,甚至將來出征國際賽。

30歲男將朱文佳早上為港奪得SH6級單打銀牌後,今晚以閉幕禮持旗手身分亮相新國立競技場。今早把殘奧征途形容為驚喜人生的他,笑言因為持旗手重任多添一份榮譽,為能夠寫下圓滿句號而興奮。港隊最終以2銀3銅謝幕,疫下雖不及5年前的2金2銀2銅,但團長胡小玲總結時考慮疫情影響,表示成績已令人滿意:「港隊組織了隊內賽,亦與健全港將交流備戰,運動員最終盡了全力,希望殘疾人士從直播看到大家的努力,會對殘疾運動產生興趣,嘗試加入訓練,甚至將來出戰國際賽。」

港隊終在獎牌榜位列68名,連同獲得第4至8名的港將,將透過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獲頒290萬獎金;大隊周一晚上返抵香港,展開最少14天隔離。

相關報道:東京殘奧|朱文佳羽毛球SH6級僅負奪銀  盼外界續關注運動員  港隊2銀3銅謝幕

相關報道:東京殘奧|輪椅羽毛球手陳浩源奪銅灑淚 盼予母親開心時刻 感激太太不離不棄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東京殘奧 殘奧 港隊 朱文佳 殘奧閉幕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