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殘奧|梁育榮披銀掛銅返港 同付出多年血汗 盼獎金待遇睇齊健全港將 (19:03)

東京殘奧今晚(5日)曲終人散,昨日再添一銀的硬地滾球隊,未待閉幕禮便於傍晚返抵香港。獨攬1銀1銅的梁育榮戰罷5屆殘奧,隨即放眼明年亞殘運再衝獎牌,但感慨獎金待遇遠遜健全港將,盼望他朝能與他們睇齊。

「五朝元老」梁育榮昨日伙拍劉慧茵奪得BC4級雙人賽銀牌,加上個人賽銅牌,在今屆港將中傲視群雄。36歲的他憑個人賽銅牌獲20萬獎金,雙人賽銀牌則為他與劉慧茵及黃君恒帶來合共80萬。不過,今屆東奧健全港將可憑個人賽銅牌獲125萬,若團體賽奪銀亦可獲合共500萬,令他難免失望:「政府較從前撥出更多資源,例如科研、物理治療等,支援配套確是改善了很多,但獎金差距對我來說一直很有感覺,銀碼實在相距太遠,但我們與健全代表其實一樣付出所有努力。」

言談間流露失望之情,但他未有泄氣,透露暫沒退役打算:「短期目標會是明年亞殘運,至於會否出戰3年後的巴黎殘奧,就要視乎能否取得入場券。」港隊將要隔離最少14天,梁育榮笑言昨日奮戰整天,今早又趕到機場回程,當下只想休息,再為未來打算。硬地滾球BC3級團隊何宛淇、謝德樺及廖詠彤,還有BC2級女將楊曉林同行返港,何宛淇與謝德樺昨在雙人賽獲第4名,表示未來亦會以亞殘運為目標,至於完成首個殘奧征途的跳遠男將鄧雨澤,隔離過後便會再準備北上征戰殘疾人全運。

相關報道:東京殘奧|朱文佳羽毛球SH6級僅負奪銀  盼外界續關注運動員  港隊2銀3銅謝幕

相關報道:東京殘奧|輪椅羽毛球手陳浩源奪銅灑淚 盼予母親開心時刻 感激太太不離不棄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東京殘奧 殘奧 硬地滖球 梁育榮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