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殘奧|輪椅羽毛球手陳浩源奪銅灑淚 盼予母親開心時刻 感激太太不離不棄 (11:42)

輪椅羽毛球港將陳浩源今日(5日)於東京殘奧,以局數2:0勇挫韓國隊對手,為港摘得男子WH2級單打銅牌,成為港隊在這新設項目的首個獎牌得主。他賽後帶淚透露母親在疫情期間患病,仍記掛他叮囑要專注備戰,盼奪牌成為母親最開心的時刻。

世界第2的陳浩源昨日在4強敗予世界第一的金正俊,今早在WH2級銅牌戰轉戰其同胞金京勳,首局追成刁時後落後21:22,但連取3分以24:22拔頭籌,次局再一度連取6分拉開比數,終以21:10大勝對手奪銅。他領獎過後壓力一下子釋放,帶淚透露母親曾於疫情期間患重病,自己卻因體院訓練需隔離,有時會分身不暇,但媽媽仍不忘叮囑自己不要擔心,反而要專心備戰殘奧:「她的焦點都在子女身上,相信我結婚時最開心,現在奪牌可以成為她另一開心時刻。」

陳浩源多年前北上出差時遇車禍,自此失去左腳,其後重拾羽毛球興趣,更成為港隊唯一的輪椅羽毛球手,歷來年獨自出征為港爭取佳績,攀上世界第2之位。賽前矢志金牌的陳浩源承認壓力較預期大,比賽時從未遇過的不如意事情都遇到了。昨日一度手抽筋的他最終如願踏上頒獎台,不忘感激相識在車禍前的太太:「感謝她對我的不離不棄,希望可以一直開心地走下去。」陳浩源在東京殘奧閉幕日添銅,港隊暫奪1銀3銅,短肢組羽毛球手朱文佳亦正於SH6級決賽衝金。

相關報道:東京殘奧︱陳浩源難耐腕傷4強未破宿命  反負韓國名將落入銅牌戰

相關報道:東京殘奧︱42歲劉慧茵奮鬥4屆終奪銀 勉傷殘人士見識世界「唔好匿埋」

相關報道:東京殘奧|短肢組羽毛球手朱文佳反勝闖決賽 明日力求奪金領港隊謝幕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殘奧 港隊 羽毛球 陳浩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