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阿富汗|5年前穿藍白膠袋「球衣」引關注 男童被困喀布爾再向美斯求助 (21:47)

現年10歲的阿富汗貧童艾邁迪(Murtaza Ahmadi),5年前以藍白膠袋自製美斯的阿根廷隊球衣,引起全球關注,最終獲偶像贈送簽名球衣。5年後他仍在阿富汗,隨着上月起塔利班重掌政權,他透過通訊社向美斯求救,希望偶像能夠協助他離開阿富汗,在安全的地方享受足球。

據報道,艾邁迪一家現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他們因塔利班重新執政而無法離境,於是聯繫了西班牙艾菲通訊社,公開向美斯求救。艾邁迪在視頻中表示:「我被困在公寓,無法出門,我害怕塔利班。請幫助我去一個安全和寧靜的地方,我想繼續踢足球。」

艾邁迪5年前在「膠袋製球衣」一事引起全球關注後,獲邀到卡塔爾一場友賽,在球場與美斯會面及做球童,更親手得到偶像的簽名球衣。不過,其家人稱兒子成名後成為塔利班的綁架目標,曾短暫赴巴基斯坦避難,但據報耗盡積蓄後,只能返回阿富汗至今。

其他報道:港超|傑志理文慈善賽前「化敵為友」 職球員製月餅派飯盒予長者

其他報道:東京殘奧︱42歲劉慧茵奮鬥4屆終奪銀 勉傷殘人士見識世界「唔好匿埋」

相關字詞﹕美斯 巴黎聖日耳門 塔利班 阿富汗 喀布爾 阿根廷隊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