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殘奧︱42歲劉慧茵奮鬥4屆終奪銀 勉傷殘人士見識世界「唔好匿埋」 (16:14)

硬地滾球拍檔梁育榮與劉慧茵,今日(4日)於東京殘奧為港添銀,亦是42歲的劉慧茵征戰4屆以來,首度踏上殘奧頒獎台。她在4強取勝後與梁育榮相擁灑淚,決賽奪銀後勉勵傷殘人士「唔好匿埋」,要勇於走出來見識世界。

劉慧茵於2008年首為港隊出征殘奧,但該屆在個人及雙人賽均8強止步,之後出戰3項殘奧雙人賽,始終與4強無緣,但今屆與梁育榮在4強取勝,突破宿命後激動落淚。她於決賽壓軸一局一度為港隊化險,撞走對手的紅球,可惜未能把握機會反勝,最終仍以銀牌謝幕,寫下個人最佳。

為港征戰逾十年,她終於踏上殘奧頒獎台,賽後勉勵同路人勇於接觸世界:「最緊要唔好匿埋,出來見識世界,就會發現世界好闊好大,有好多事物可以學習。」梁育榮亦感激物理治療師Raymond,透露這次是對方最後一次隨隊,一度哽咽地說:「以往我們沒有固定的物理治療師,他自2014年開始跟隊協助我們,每次都為我們協助帶來好成績,人生道路亦幫助了我們很多,很感激他。」

港隊今屆於硬地滾球項目奪得1銀1銅,梁育榮達成賽前目標奪得雙人賽銀牌,他期望勉勵港人相信自己:「只要找到自己所愛,肯堅持追住夢想,沒有事是不可能的。」

相關報道:東京殘奧︱梁育榮伙劉慧茵決賽僅負 為港奪銀寫今屆最佳 老拍檔首登頒獎台

相關報道:東京殘奧|梁育榮伙劉慧茵闖決賽  下午衝擊17年來雙人賽首金  何宛淇謝德樺爭銅

其他報道:東京殘奧|短肢組羽毛球手朱文佳反勝闖決賽  明日力求奪金領港隊謝幕

其他報道:東京殘奧︱陳浩源難耐腕傷4強未破宿命  反負韓國名將落入銅牌戰

其他報道:美網︱大坂直美衛冕失敗  稱再無限期休戰   「新拿度」成張德培後最年輕16強球手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殘奧 港隊 硬地滾球 梁育榮 劉慧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