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美網︱大坂直美衛冕失敗 稱再無限期休戰 「新拿度」成張德培後最年輕16強球手 (13:07)

大坂直美今早在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第3圈爆冷出局,衛冕失敗。這名日籍兩屆冠軍兼3號種子,今早(4日)面對世界排名低67位的加拿大球手莉拉費蘭迪絲(Leylah Fernandez),次盤錯失3個致勝分,被逼到決勝局後,多次擲拍兼叫喊泄憤,最終反負,賽後稱會再暫別比賽一段時間。

大坂直美今夏法國公開賽因情緒病退賽後,由東京奧運起一直被指缺乏比賽狀態,日前在美網次圈因對手受傷而自動晉級,在首圈後已4日沒比賽。儘管她今日先贏一盤7:5,但次盤局數領先6:5,兼手握40:0優勢下被破發,在決勝局5次無壓力犯錯,輸細分2:7,第3盤亦先落後兩局。擁有菲律賓及厄瓜多爾血統、年僅18歲的費蘭迪絲以強勁底線抽擊與她周旋守住優勢,再贏一盤6:4,首次打入大滿貫賽事16強。這名女單下線僅餘的非種子球手,將對德國的16號種子姬爾芭,之後或對莎芭倫卡、梅古露莎等冠軍熱門。

大坂直美離場時未獲現場觀眾鼓勵,在賽後記者會僅回答數句便哭着離開:「我不知道會何時再打下一場,覺得自己需要一段時間離開比賽。覺得近期每場比賽獲勝後並沒感到快樂,只有解脫,輸波則非常失落,我不認為這是正常的。」值得一提的是連同之前的東京奧運及辛辛那提大師賽,大坂直美今夏3場敗仗,對手都是左手球員。

男單的3號種子特薛斯柏斯同日亦被淘汰,這名希臘籍球手面對18歲西班牙籍新星卡路士艾卡拉斯兩度扳平盤數,但仍然在第5盤決勝局飲恨。世界排名第55、被譽為「新拿度」的艾卡拉斯則成為自1989年的張德培及森柏斯後,美網最年輕的男單16強人馬,後日對上排名更低的德籍球手高祖斯克。

另外,香港球手黃澤林在青年組以外圍賽2號種子身份,首圈直落兩盤7:5擊敗日本隊對手,距正賽圈只差一步。

其他報道:東京殘奧︱陳浩源難耐腕傷4強未破宿命  反負韓國名將落入銅牌戰

其他報道:東京殘奧|梁育榮伙劉慧茵闖決賽  下午衝擊17年來雙人賽首金  何宛淇謝德樺爭銅

相關字詞﹕體育 網球 美國網球公開賽 大坂直美 莉拉費蘭迪絲 姬爾芭 特薛斯柏斯 卡路士艾卡拉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