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丹恩奴域歸隊傑志 40歲動力不減  有信心延續上季成功 (17:11)

上季香港足球先生、傑志球星「黑山伊巴」丹恩奴域經過完成隔離期後,今午(3日)正式歸隊報到,這名40歲射手與傑志簽約至2023年6月,意味將留港多兩季,縱使上季贏盡錦標及打破紀錄成為亞冠入球王,但他受訪時直言動力不減,並有信心可像上季般,入球繼續源源不絕。

丹恩奴域與家人於上月20日抵港,經過在酒店14天隔離,今午回到石門的賽馬會傑志中心報到,隨即接受訪問及作簡單緩步跑熱身。這名黑山籍球星將迎接職業生涯第24個球季,他透露過去25天都沒有接觸足球,現感到很放鬆,已忘記隔離兩周時有多辛苦:「很高興能夠留在這裏更長時間,我跟伍健先生(傑志會長)談妥合約時,他很了解我和家人的情况,例如我的孩子來港開學的安排等。未來兩季,我希望可以比上季更成功,我已準備好今個球季。」

丹恩奴域上季為傑志衛冕港超,並在亞冠分組賽攻入4球,累積40球成為亞冠歷來入球最多球員,達成了他當初加盟傑志的目標。不過,7月底度過40歲生日的他稱,仍然渴望贏得錦標:「我經常找到新的動力,我會繼續爭取贏得冠軍,球隊只要不受傷患困擾,我肯定可以像上季般成功。上季我入了很多球,球隊表現也很好,但現在是時候做得更好,再次準備下屆亞冠賽事,因此經常可從中找到繼續的動力,更重要是我的感覺仍然很新鮮、沒有受傷,這對我開季很重要。」

丹恩上季在港超僅3個月已入17球成為神射手,並當選港足先生及入選最佳陣容成「三料得主」。緊接將首次迎接首個完整港超球季,問到有否信心入球數更上一層樓,他謙稱不會刻意追逐:「如果可像上季般,我有信心可以取得很多入球。我的工作就是在球場上做好準備,為自己及球隊盡力做到最好。」

傑志今季上半季由助教金東進出任暫代主教練,丹恩奴域過去曾在韓職與這名韓國隊名宿做隊友,他欣喜球會給該名39歲年輕教練機會:「我肯定他可以提升傑志水平,他有活力和激情,可推動年青球員進步。恭喜阿Kim(金東進),我會支援及祝願他有美好的一季。」

傑志將於下周六下午5時半在旺角大球場出戰「傑志90周年挑戰盃 」對理文,預計將是丹恩奴域在新季首場賽事。

其他報道:英超|C朗重披曼聯7號球衣 感謝卡雲尼成人之美 獲葡軍放行返曼市

其他報道:世盃外|12強分組賽揭開戰幔 日本爆冷首負阿曼 韓國悶和伊拉克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港超 傑志 丹恩奴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