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盃外︱西班牙28年來首世盃外圍賽吞敗 意大利35仗不敗平紀錄 (18:15)

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今晨上演多場,傳統強隊有喜亦有悲,其中西班牙隊相隔28年首次在世盃外輸波,作客以1:2反負瑞典隊,更被對方搶走B組榜首位置,直接出線頓成疑問。歐洲國家盃冠軍意大利隊在C組主場與保加利亞隊各一言和,平了連續35場不敗紀錄;J組德國隊在新帥費歷克首次領軍下,作客以2:0「小勝」弱旅列支敦士登;E組比利時隊和I組英格蘭隊則同告大勝對手。

歐國盃4強球隊西班牙隊,此役甫開賽4分鐘便藉佐迪艾巴助攻卡路士蘇拿打開紀錄,卻被瑞典隊前鋒阿歷山大伊沙克及中場域陀卡里臣,分別在6和50分鐘建功,以1:2敗走,亦是「鬥牛兵」自1993年3月負丹麥隊後,首次在世盃外敗陣,賽後在B組4戰續得7分跌落次席,以兩分落後升上榜首及少踢1場的瑞典隊。由於只有小組首名才能直接出線,其餘10支小組次名球隊,則將需與另外兩支歐洲國家聯賽球隊踢附加賽,爭奪最後3席的決賽周資格,故此西班牙隊出線形勢相當被動。

C組意大利隊雖有前鋒費達歷高基艾沙於16分鐘先拔頭籌,卻被保加利亞隊鋒將伊利夫於39分鐘扳平完場。意軍賽後以3勝1和續列榜首。意軍過去逾3年連續35仗不敗,平了西班牙於2007至09年,以及巴西在1993年至96年保持的紀錄,有望於下周日在另一場世盃外作客瑞士創新猷。

德國隊憑迪姆華拿及利萊辛尼,先後於41和77分鐘破門,作客兩蛋贈列支敦士登,惟「日耳曼軍團」過去交手曾以9:1、8:2和6:0等狂勝,所以新帥費歷克賽後對麾下表現有微言。另外,I組「一哥」英格蘭隊藉史達寧、哈利卡尼、哈利馬古尼及迪格蘭賴斯建功,作客以4:0大勝匈牙利隊。領前E組的比利時隊則有盧卡古梅開二度下,作客以5:2大勝愛沙尼亞隊。

其他報道:英超|C朗重披曼聯7號球衣 感謝卡雲尼成人之美 獲葡軍放行返曼市

其他報道:世盃外|12強分組賽揭開戰幔 日本爆冷首負阿曼 韓國悶和伊拉克

相關字詞﹕體育 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 世盃外 西班牙隊 意大利隊 德國隊 英格蘭隊 比利時隊 費歷克 紀錄 哈利卡尼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