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世盃外|C朗末段頂入兩球助葡萄牙反勝 膺國際賽入球王 自言獨一無二 (17:22)

回巢曼聯的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今晨(2日)雖在世界盃歐洲區外圍賽A組比賽「宴客」,卻在末段兩度頭槌建功,令葡萄牙隊主場以2:1反勝愛爾蘭隊,暫列榜首。C朗在國際賽累計入111球,以兩球壓過伊朗隊名宿戴伊,成為國際賽史上入球最多的球員,賽後開心稱「這紀錄屬於我,它是獨一無二的」。

C朗此役與迪亞高祖達合作攻堅,中場貝拿度施華及般奴費南迪斯從後支援。「般費」於14分鐘博得12碼,C朗操刀卻被愛爾蘭隊的19歲門將巴斯奴撲出,更在完半場前被敵衛艾根接應角球頂入先落後。葡軍下半場先後有5個調動,終在89分鐘藉最後一個入替球員干卡路古亞迪斯,於右路傳中予C朗頂入扳平,及至補時6分鐘,這名36歲老將又獲另一後備兵祖奧馬里奧右路助攻頂入,助葡軍以2:1反勝完場。

值得一提的是,C朗成為歷來7713場世盃外圍賽中,首個在89分鐘後連入兩球助國家隊反勝的球員,而愛爾蘭隊則是被他破門的第45支國家隊。葡軍賽後在A組4戰得10分,分別領前少踢1場的次席塞爾維亞隊及第3的盧森堡隊3分和4分,愛爾蘭隊則與阿塞拜疆隊同樣3戰未響勝鼓。

C朗賽後累積為葡萄牙隊攻入111球,趕過伊朗名將戴伊,成為國際賽入球王,而此役第180次為葡軍披甲,則平了西班牙隊名將沙治奧拉莫斯的歐洲上陣紀錄。C朗說:「這(入球)紀錄屬於我,它是獨一無二的。我極之開心,不但是由於這個紀錄,而且是國家隊能夠反敗為勝。我的比賽動力部分來自回歸曼聯,我為能回家感到快樂。」惟他入第2球後因脫去球衣慶祝被罰黃牌,將因累積黃牌而無緣下周二世盃外作客阿塞拜疆隊,若他又缺席周六作客友賽卡塔爾隊,便代表他可提早向曼聯歸隊,備戰下周六英超主場迎戰紐卡素的「地標」戰。

其他報道:港超|足總組「香港U23」3季班費過千萬 霍啟山斥資贊助 借用港腳黃威

其他報道:女排|郎平第二度離任中國隊主帥 東奧失牌留憾 稱8年來鞠躬盡瘁無愧

相關字詞﹕體育 C朗 葡萄牙隊 般奴費南迪斯 世盃外 愛爾蘭隊 戴伊 曼聯 地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