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殘奧|硬地滾球港將梁育榮奪銅  五屆集齊三色獎牌 港今屆累積兩銅 (09:49)

港隊「五朝元老」梁育榮今早(1日)於東京殘奧,與中國隊球手鄭遠森苦戰至平手時頂住壓力,在最後一局以一分奠勝,摘得硬地滾球BC4級個人賽銅牌,成為港隊今屆第2面銅牌得主,個人歷屆集齊金銀銅,累積3金1銀1銅。

36歲的梁育榮昨晚於4強不敵泰國隊選手,衛冕夢碎後落入今早的銅牌戰。他開局領先4:0,但緊接兩局被對手鄭遠森先後取得兩分,扳平4:4。這名港將在第4局以一球險勝,最終奪得這面BC4級別銅牌。港隊上周六憑17歲小將王婷莛奪得乒乓銅牌,相隔4天再奪一銅,暫列獎牌榜69位。

梁育榮患有先天性多發性關節彎曲,其後獲朋友介紹接觸硬地滾球,2004年首戰殘奧即在雅典奪得兩金,翌屆在北京亦奪銀牌,之後到5年前的里約熱內盧奧運,才在個人賽重圓金牌夢。他昨日無緣衛冕後,矢志奪銅彌補遺憾,如今如願登上頒獎台,為明早轉戰雙人賽壯聲勢。

其他報道:東京殘奧|硬地滾球港將梁育榮4強飲恨 無緣衛冕 明早為港衝擊銅牌

其他報道:東京殘奧|阿富汗代表拉蘇利逃亡後圓夢 第13名戰畢男子跳遠

相關字詞﹕東京殘奧 港隊 硬地滾球 梁育榮 港將 編輯推介 體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