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C朗正式回巢 稱曼聯在心中佔特殊位置 1.38億轉會費分5年付祖雲 (17:48)

曼聯今日(31日)宣布,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正式加盟,簽約兩年附帶一年續約條款。為葡萄牙隊出戰世界盃外圍賽前,這名36歲球星在官網首就轉會開腔,表示曼聯在他心中一直有特殊的位置,並自上周五宣布他將回歸「紅魔」後,對收到的大量訊息感到受寵若驚:「我急不及待在奧脫福球場再次與球迷見面,我期待在國際賽周後歸隊,希望我們會有一個非常成功的球季。」

曼聯與祖雲達斯落實C朗轉會達成協議後,當事人近日完成體測及傾妥合約細節,兩間球會今午先後宣布完成轉會。曼聯表示,C朗將簽約「2+1」年,若能完成合約,C朗屆時將會39歲。祖雲的聲明則披露更多轉會細節,轉會費為1500萬歐元(約1.38億港元)加800萬歐元浮動條款,而1500萬將會分5年收取,並承認因球員註冊條款,交易將令祖雲於上季2020/21年球季的帳目,帶來1400萬歐元帳面虧損。此外,祖雲落實從愛華頓簽回青訓前鋒摩斯堅恩,借用兩年費用為700萬歐元,並有優先以2800萬歐元買斷條款,亦是他相隔兩季重返「斑馬軍團」。

C朗相隔12年回歸曼聯,他其後再於個人社交網發文大談「愛回家」心情,稱每個認識的人都知道他對曼聯感情有多深,度過難忘歲月寫下輝煌歷史:「我現在仍然無法詳細表達感受,就像夢想成真,過去即使作為對手重返奧脫福球場時,也能感受到場內球迷對我的支持和尊重。我的首個聯賽、盃賽和歐聯冠軍、首次獲葡萄牙國家隊徵召、首個金靴獎和金球獎,這些都是我和紅魔之間的特別聯繫中產生。」他在文末亦特別提及恩師費格遜,暗示重返曼聯是因他而起:「我現在回到歸宿,費爵爺,這一切都是獻給你的。」

曼聯領隊蘇斯克查在官網表示,無法單憑數句形容C朗:「他不僅是個優秀的球員,也是個偉大的人,能夠在這麼長時間都保持頂尖水平,我毫不懷疑他將會繼續讓我們留下深刻印象。他的經驗對於球隊內的青年球員是寶貴的財富,我非常高興他回家,回到夢想開始的地方。」C朗今於葡萄牙國家隊操練亮相,完成轉會後似乎心情大好,有小球迷在操練場外等候,他打開座駕車窗與多名小球迷合照。葡萄牙將於香港時間周四凌晨2時45分出戰世盃外歐洲區A組,主場對愛爾蘭隊。

至於C朗在曼聯能否重披7號球衣,似乎或有轉機。曼聯翼鋒丹尼爾占士據報將以3000萬鎊(約3.2億港元)轉會費轉投列斯聯,打破該支英超球隊轉會費紀錄。英國《電訊報》報道,只待現時曼聯7號球衣持有者卡雲尼答允,以及英超賽會「特例」批准,C朗便可穿回7號球衣,卡雲尼則會接手丹尼爾占士的號碼,改披在烏拉圭國家隊時常選擇的21號球衣,但一切仍有待官方落實。

其他報道:英超|曼聯寫英格蘭作客不敗紀錄 迪基亞賽後向準隊友C朗送高帽

其他報道:英超|C朗「棄城回魔」費格遜般費居功 料下月鬥紐卡素首亮相 今季或難披經典7號

相關字詞﹕體育 英超 轉會 曼聯 C朗拿度 C朗 7號 卡雲尼 丹尼爾占士 蘇斯克查 編輯推介 基斯坦奴朗拿度 祖雲達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