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足|U23集訓成員開操 教練張健峰協助組港超新軍 盼建平台助小將進步 (20:35)

為備戰10月底的U23亞洲盃外圍賽,港足U23的25人集訓大軍於今午(25日)開操,教練張健峰冀透過集訓了解入選球員的狀態。香港足球總會將成立一支以U23球員為主的球隊出戰港超,傳由張健峰兼任教練,他透露組軍進度已「八八九九」,冀新軍成為讓U23以至更年輕梯隊小將進步的平台。

港足U23的25名集訓成員,今午於將軍澳足球訓練中心,展開為期一周的訓練,成員包括兩名年輕大港腳孫銘謙及陳晉一,以及補選的奧利華等,首課訓練約兩小時,周六將約戰港超球隊冠忠南區。港足在U23亞盃外被編在與日本隊及柬埔寨隊同組,料將帶隊出戰這項賽事的張健峰稱,這班球員潛質不錯,冀借此了解他們的狀態:「始終今夏有兩隊退出港超,球員落班有困難,但這班小將很有心想在足球發展。若未落班的球員心態不強,早前也不會參與球員協會的操練。」他補充,今次集訓旨在了解徵召球員的能力,最終U23亞盃外名單有待下月中開季後,再了解適齡小將的狀態。

香港足球總會早前確認將成立一隊以U23球員為主的「香港U-23」(暫稱),再加入5名23歲以上球員,成為新季第8支港超球隊,據指將由張健峰兼任帶隊。他確認有為新球隊組軍,贊同成立球隊的方向:「除了可給未落班的U23球員機會,更年輕的球員若無法再參加青年聯賽時,也可在這隊得到比賽機會,為將來亞青盃甚至亞運準備。若球隊做到長遠發展,可成為平台讓青年球員表現自己和進步。組隊不是玩玩吓,希望球員不是只踢一季,要珍惜機會。」他透露組軍進度已「八八九九」,希望下月起可盡快開始替這支新軍開操。

今午參與集訓但未落班的門將謝家榮、黎培基及袁世傑等上季效力愉園的球員,有傳將加盟這支「香港U-23」。謝家榮稱,心態已準備好為新球隊訓練:「希望給球迷看到,香港的U23球員也有潛質和實力繼續踢職業足球,不希望球迷覺得香港足球是一潭死水。」另邊廂,孫銘謙今季轉投東方龍獅,他稱期望新一季「從教練身上學習如何做個好球員」。

另外,傑志今日公布新季的主場球衣,因應球會成立90周年,參考復刻創會初期斜間設計,融合3種不同藍色作主調,衫領及手袖再配上粉紅色。

其他報道:東京殘奧|再有選手場外受傷 輪椅乒乓球手捲升降台意外 累計25人中暑

其他報道:法甲|美斯登場成打卡對象 麥巴比起孖挫蘭斯 普帥稱誓PSG不放人 (附精華)

相關字詞﹕港足U23 港超 集訓 張健峰 謝家榮 黎培基 袁世傑 愉園 孫銘謙 傑志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