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F1|比利時站大雨下兩圈作結 咸美頓斥錢作怪促向車迷「回水」(附精華) (21:23)

世界一級方程式(F1)比利時站正賽因天雨令能見度極低,賽會昨晚(29日)多次延遲開賽時間,至香港時間凌晨僅以安全車帶領車手出賽兩個圈,決定以這兩圈後的排名作為成績,寫下F1史上最短比賽紀錄。紅牛的「韋少」韋斯塔本首於比利時取得分站冠軍,排位賽居次的羅素奪亞首登頒獎台。奪季軍的平治「黑帝」咸美頓,建議賽會退票予入場觀眾。

F1比利時站連日受天雨影響,昨晚的正賽因雨勢太大,加上能見度極低,賽會多次將開賽時間延遲,並曾一度讓各戰車以熱身圈準備,紅牛的佩雷斯更因此「炒車」,惟獲賽會容許在正式宣布復賽前修好戰車可出賽。

佩雷斯趕及隨各隊在安全車帶領下「開戰」,惟猶如「花車巡遊」般繞場兩圈後,賽會再次因雨勢叫停,最終在近4小時的等待下,以未能延至當日晚上及翌日復賽為由,以兩圈成績作結,並根據規定將原定各車手及車隊獲得的分站積分減半,首次於比利時站封王的韋斯塔本取得12.5分,排位賽居次的羅素則憑亞軍獲9分,首登頒獎台之餘,亦是威廉士車隊自2017年以來首次有車手在分站取得前三名。至於今季表現備受批評的哈斯車隊俄籍新人馬斯本,是役雖以第17名完成,卻意外地於該兩圈取得最快圈速的「紫圈」,即使因此站未計算「紫圈」積分,續未能在F1生涯取得「零的突破」,仍寫下隊史紀錄。

是役得季軍的咸美頓賽後明顯不滿安排,認為在如此惡劣天氣下仍堅持舉行比賽,並要以該兩圈作為成績,「都是因為金錢的問題」,又建議賽會應向是役入場的觀眾「回水」。

其他報道:東京殘奧|劉慧茵硬地滾球小組全勝闖8強 衛冕港將梁育榮次名出線

其他報道:英超︱熱刺小勝屈福特升榜首 卡尼復任正選 孫興慜奠勝 般尼入英超第3萬球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賽車 比利時站 韋斯塔本 紅牛 平治 黑帝 咸美頓 羅素 威廉士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