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謝影雪攜愛犬亮相再籲支持領養 東奧佳績添動力押後退役 (18:21)

香港羽毛球隊女將謝影雪今日(28日)亮相贊助活動,身邊拍檔由鄧俊文換成愛犬啤啤,一樣吸引過百人現身支持。她談及愛犬當年被棄垃圾站,如今成為她的精神支柱,盼牠今日的可愛模樣能鼓勵外界領養不棄養。剛重投訓練的她亦首次提及去向,表示已打消東京奧運後淡出的念頭,盼乘勇衝擊明年亞運,甚至3年後的巴黎奧運。

港羽混雙組合謝影雪與鄧俊文於東奧以第4名寫歷史,經過將近一個月仍成為港人熱話,謝影雪今日於將軍澳帶着愛犬啤啤,首度一同出席寵物食品活動,吸引逾百人到場支持,有人要求合照簽名,亦有人送上打氣信。啤啤多年前被遺棄在將軍澳一個垃圾站,當時瘦弱且有被燒傷的痕跡,幸得義工尋獲救助,阿雪在網上看到領養消息後一見鍾情。啤啤今日全程乖巧地守候身旁,令阿雪再次談及領養的好處:「希望大家看到牠的可愛模樣,會知道領養的寵物比花錢買更好。啤啤即使曾被虐待,但給予牠愛心,一樣會信任人類,每當我比賽或訓練不如意,牠都是我的精神支柱。」

29歲的謝影雪出征東奧前表示,考慮體力與傷患計劃淡出,沒料到東奧取得歷史佳績,更為熱潮延續至今感驚喜。她剛重投訓練,料在下月中完全上力,亦加緊力量訓練彌補膝傷舊患,再於世界巡迴賽爭取更佳世界排名,為明年取得亞運種子席位鋪路,甚至計劃再戰奧運:「沒想到東奧有此成績,或許可以繼續打下去,再衝擊亞運與奧運,但首要都是先重返國際賽爭取成績。」雙打教練陳康已離開港隊,她雖依然不捨,但表示會續與另一合作多年的教練鍾騰福合作,同時與鄧俊文靜待新教練加入磨合。

其他報道:東京殘奧|王婷莛負一姐奪銅為港開齋  余翠怡花劍8強再鬥中國勁敵榮靜

其他報道:東京殘奧|硬地滾球主將梁育榮展衛冕路 持旗手任國芬爭入200米決賽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奧運 東奧 羽毛球 謝影雪 鄧俊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