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殘奧|17歲王婷莛闖乒乓4強穩袋獎牌 輪椅劍擊隊闖4強續爭入決賽 (14:13)

17歲乒乓球女將王婷莛今日(27日)於東京續戰個人首屆殘奧,雖以局數1:3敗予東道主球手,但仍以小組2勝1負勇闖女子TT11級單打4強,在今屆不設銅牌戰下穩袋獎牌。港隊亦有輪椅劍擊隊打入女子重劍團體賽4強,稍後爭入決賽。

港隊今日續戰東京殘奧,兩名乒乓球女將在TT11級單打小組賽,力爭勝仗出線,其中王婷莛於B組以局數1:3不敵日本隊球手,但累積2勝1負挾次名出線4強,在不設銅牌戰下已穩奪獎牌。上屆奪銅的師姐吳玫薈今日則以局數2:3不敵波蘭隊球手,在A組以1勝2負出局。

雖是首度出戰殘奧,但王婷莛初生之犢不畏虎,昨日一仗勇挫衛冕球手,成為出線最大關鍵。她明早在4強轉戰俄羅斯殘奧會的Elena Prokofeva,對方較她年長33歲,為2018年世界冠軍,昨日在A組向吳玫薈派3蛋。

王婷莛患有智力障礙,自9歲起接觸乒乓球,5年多前在世界夏季特殊奧林匹克運動會橫掃3金,嶄露頭角。她視2012年為港奪得殘奧金牌的黃家汶為偶像,將爭取殘奧決賽席位追趕師姐成就。

而輪椅劍擊隊昨日在個人賽失牌後,3名女劍客余翠怡、鍾婉萍及吳舒婷,今日攜手轉戰女子重劍團體賽。因同組的日本隊突然退出,港隊在小組賽先以45:40挫波蘭隊,次輪以22:45敗予俄羅斯殘奧會,挾小組1勝1負打入4強。3將短休半小時後,將出戰烏克蘭隊爭入決賽。

相關報道:東京殘奧|49歲新丁危家銓出戰複合弓個人賽 劍后余翠怡放眼團體賽(附賽程)

其他報道:歐聯抽籤|曼城分組賽大戰PSG 美斯或與C朗再相逢 (附分組名單)

相關字詞﹕東京殘奧 王婷莛 吳玫薈 編輯推介 港隊 體育 乒乓球 輪椅劍擊 余翠怡 鍾婉萍 吳舒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