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英超|哥迪奧拿2023年或離曼城 下站冀教國家隊 傳C朗獲藍月招手 (19:34)

曼城領隊哥迪奧拿今晨(26日)稱,2023年約滿後或會離隊,之後計劃執教一支國家隊,爭取領軍出席世界盃、歐洲或美洲國家盃。惟曼城據報求購熱刺箭頭哈利卡尼失敗,他的當下急切任務料是爭取以周薪23萬鎊(約246萬港元),與36歲祖雲達斯中鋒基斯坦奴朗拿度(C朗)簽約兩年。

哥迪奧拿將於2022/23年球季結束後約滿曼城,50歲的他接受巴西金融服務公司XP Investimentos訪問時說:「領軍曼城7年後,我想是時候休息一下,評估未來的發展方向,向其他教練學習。我會喜歡執教一支國家隊,不論是南美抑或歐洲球隊,我希望得到世界盃、歐洲或美洲國家盃的帶兵經驗。」這個西班牙籍名帥又打趣稱難以入主巴西隊,事關「這是一支不會由外國人執教的國家隊」。

哥帥於2008年開始頂級球會教練生涯,先後帶領巴塞隆拿、拜仁慕尼黑和曼城各三度揚威聯賽,卻只曾率領「地上最強」在2009和2011年在歐聯封王,上季帶領曼城在決賽不敵車路士功虧一簣。英國傳媒預言2023/24年球季的曼城新帥候選人,將不離車路士的杜曹、拜仁的拿高斯文、利物浦的高普、皇家馬德里的安察洛堤及巴黎聖日耳門(PSG)的普捷天奴。

哥帥與曼城分道揚鑣尚有一段時間,他目下最要緊的工作應是在羅致哈利卡尼觸礁後,須從速添入中鋒,C朗盛傳已成為下個目標。據報曼城不欲向祖雲達斯支付轉會費約2500萬鎊(約2.7億港元),因而向與祖雲尚有1年合約的C朗,開出周薪23萬鎊和兩年合約的條件,而C朗經理人佐治文迪斯會前往都靈,相信與目前周薪30萬鎊(321萬港元)的C朗轉會機會有關。

C朗於2003至2009年效力曼聯,轉投皇家馬德里後,在2013年強調加盟曼城是「極度困難的事情」;又於2015年表示,「去卡塔爾比曼城賺錢更多」。據報祖雲已準備進入「後C朗時代」,取代人選是PSG的莫路伊卡迪、愛華頓的摩斯堅恩或皇馬的盧卡祖域等。

其他報道:全運|粵港澳勢承辦2025年全運 港學者相信啟德體育園區可成主場館

其他報道:英聯盃|阿迪達喜見奧巴美揚染疫後「翻生」 帽子戲法助阿仙奴大勝開齋

相關字詞﹕體育 英超 哥迪奧拿 曼城 巴塞隆拿 C朗 祖雲達斯 世界盃 歐洲國家盃 美洲國家盃 歐聯 哈利卡尼 佐治文迪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