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西甲|碧基傷出艾利加西亞領紅 巴塞驚險搶1分難掩後防危機 (18:09)

巴塞隆拿今晨(22日)在西甲次輪藉新兵迪比下半場建功,作客以1:1逼和畢爾包,力保不敗,但碧基上半場傷出,艾利加西亞此役也於末段直接領紅,意味這對中堅下周日勢一起無緣迎戰基達菲。

巴塞隆拿在西甲開咧戰正式步入「後美斯時代」,在主場以4:2擊退皇家蘇斯達,但今仗陷入苦戰,先有34歲的碧基在31分鐘觸傷左小腿肌肉退下火線,後於50分鐘被畢爾包守將恩尼高馬天尼斯接應角球勁頂破網。75分鐘,迪比左路窄位怒射掛網波為巴塞隆拿扳平。至補時階段,今夏由曼城回巢巴塞的艾利加西亞因在禁區頂,從後踢跌勢單刀的敵鋒尼高拉斯威廉斯被逐。巴塞驚險搶回1分完場,賽後兩戰得4分。

巴塞教練朗奴高文稱:「球隊受制於畢爾包的壓迫戰術,不能耐心比賽。我們必須知道何時由後場組織攻勢,以及何時須用踢長傳。我重申沒有美斯後,對手不再懼怕巴塞。」高文又為艾利加西亞護航:「我們賽前得悉他的祖父離世,但他今仗表現得很專業。」此役表現沉寂的巴塞前鋒基沙文則相信,列強將會盡力找出傷害巴塞的方法。碧基及艾利加西亞很大機會一起缺陣下場聯賽,巴塞只餘朗奴阿拿奧祖及基文迪朗格勒一對中路守將。

另外,第101次為愛斯賓奴上陣的中國隊前鋒武磊,雖在補時階段近門建功,卻因犯手球被判「食詐糊」,令這支「升班馬」在主場與維拉利爾打和0:0,連續兩仗和波及未有入球,而另一升班球隊馬略卡有日本隊翼鋒久保建英上陣88分鐘,助球隊作客以1:0挫艾拉維斯,賽後兩戰得4分。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鄧謝配約戰MIRROR 笑稱港將獲佳績可「自肥」 下月全力爭返世界前十

其他報道:花式足球|馬偉澄Superball世界賽奪銅 寫港將歷史 續求進盼走得更遠

相關字詞﹕體育 巴塞隆拿 美斯 朗奴高文 西甲 畢爾包 艾利加西亞 碧基 基沙文 愛斯賓奴 武磊 久保建英 馬略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