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拳擊|42歲帕奎奧復出戰落敗 暗示淡出擂台 或參選總統 (20:47)

42歲拳壇傳奇帕奎奧今早對陣古巴籍對手烏加斯,意外地以一致判定敗陣,無緣搶走對手的WBA次中量級金腰帶。這名菲律賓拳王兼參議員相隔兩年重返拳壇,拒絕承諾今仗後會再登擂台,但暗示或在下月宣布參選總統。

坐擁8個級別世界拳王美譽的帕奎奧,今早於美國拉斯維加斯重返擂台,但原定對手艾路史賓斯(Errol Spence Jr.)昨因傷退賽,令這名菲律賓拳王改戰年輕7歲的烏加斯(Yordenis Ugas)。雙方激戰12個回合,最終烏加斯以點數115:113、116:112、116:112,一致判定擊敗帕奎奧保住金腰帶,亦令出道16年的前輩吞下職業生涯第8場敗仗。帕奎奧多次吃下重拳,賽後承認體力不繼,雙腳累得似不屬於自己。累積62勝8敗2和的他,賽後更拒承諾再戰擂台:「我只想休息與放鬆,之後再決定會否退役,但可以肯定的是,未來或不會再見帕奎奧出戰拳賽。」

帕奎奧傳出結束拳擊生涯並非首次,去年便被前教練Freddie Roach爆料正考慮退役,最終在今早復出,但現任參議員的他這次被問及參選總統的傳聞時稱:「我會在下月宣布(是否參選),這是比拳擊更困難的一件事,但我很想幫助人民。」菲律賓總統大選明年舉行,著名拳擊推廣人Bob Arum去年亦透露,帕奎奧曾表示有意競選總統。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鄧謝配約戰MIRROR 笑稱港將獲佳績可「自肥」 下月全力爭返世界前十 

其他報道:花式足球|馬偉澄Superball世界賽奪銅 寫港將歷史 續求進盼走得更遠

相關字詞﹕帕奎奧 拳擊 烏加斯 復出 菲律賓拳王 總統 參議員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