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鄧謝配約戰MIRROR 笑稱港將獲佳績可「自肥」 下月全力爭返世界前十 (17:20)

羽毛球港隊代表謝影雪及鄧俊文,與男團MIRROR對賽之約今午(22日)達成,這對混雙左手配大勝,但未有如賽前承諾讓賽使用右手,在歡笑聲中尷尬透露是因為不敢輕敵,擔心用右手或致出醜。他們預計下月完全投入訓練,備戰下半季的大賽之餘,也希望世界排名重返前十。

鄧謝配早前在東京奧運混雙取得第4,回港隔離期間,謝影雪在網上邀請偶像MIRROR切磋,最終獲安排今午在旺角麥花臣場館顯身手,為ViuTV新節目《力圖打排球》的記者會上同場加映羽毛球賽。他們以11:2大勝車輪戰式上場的8名MIRROR及ERROR代表,鄧俊文一球殺向MIRROR成員柳應廷(Jer),引來拍檔阿雪作狀踢向他。阿雪笑言是報仇,幸好俊文扣殺未打中人,「殺中了我會拿球殺返他」。

至於未如之前下戰書時以右手應戰,鄧俊文謙稱:「我們不敢太輕敵,他們有幾個真係識打,所以不敢用右手,費事獻醜。」二人在活動上也獲藝人兼排球前港青代表鄧麗欣教授排球技術,阿雪稱中學時為羽毛球而放棄排球,在香港體育學院訓練以外也會打排球玩樂,未來退役後或考慮為興趣加入排球隊,稱很享受一班人一齊擊掌的感覺。

港隊代表團成員回港後常獲邀出席公開活動,謝影雪稱雖然仍在適應突如其來的關注,但未對此感到疲累,如今次與偶像打球,正好放鬆奧運繃緊的心情。人氣亦為她帶來球迷專頁,記錄比賽以外的事,她認為這對運動發展都是好事:「小朋友會見到,做運動員這條路不止打波打波,會有精彩的經歷,例如打得好是有機會『自肥』,哈哈,希望給他們這種動力。」

羽毛球隊要到10月才再有世巡賽分站,迎接年底的世界賽,鄧俊文表示現時訓練量只有七成,仍可遷就訓練時間出席活動,但下月中開始便會完全投入訓練,會時刻提醒自己盡全職運動員本分,目標是重返世界排名前10。鄧謝配在2018年中曾登上世界第2,但自今年初疫下重啟世界排名積分計算後跌出前10,奧運後暫排第11位。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體育產業待遇續受關注 謝影雪:應比較現今世界而非過去

其他報道:花式足球|馬偉澄Superball世界賽奪銅 寫港將歷史 續求進盼走得更遠

相關字詞﹕體育 奧運 東京奧運 羽毛球 鄧俊文 謝影雪 編輯推介 港隊 混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