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何詩蓓返教會分享 解答小孩背泳不撞頭之謎 憶因傷見15醫生勉同路人 (19:15)

港隊今早(21日)在主題樂園與民同樂之際,「銀牌飛魚」何詩蓓把握離港前一天,回到教會與逾百人分享奮鬥經歷。被小朋友問到游背泳如何避免撞頭時,她亦分享背泳是自己最弱的一環,但大派貼士解決疑難。這名東京奧運兩銀得主亦重提2018年因傷錯過亞運,其間曾看15個醫生,勉勵同路人勿輕言放棄。

何詩蓓今日到聖瑪加利大堂出席分享會,與包括父母在內的過百人分享奮鬥歷程,又即場解答台下提問及為小孩送上特製銀牌。大學時主修兒童心理學的她,應對小朋友提問時盡現耐心,當有女孩問及游背泳時如何避免撞頭,引來全場笑聲,她仍認真答道:「其實我細個都一定有撞過,而且背泳是我最弱的泳式。不過,我都有少少貼士,下次游背泳時留意旗幟,細心數一下由看到旗幟到掂牆要划多少下手,再下次就不會撞到的了。」

何詩蓓於2017年底至2018年期間飽受腳傷困擾,因而無奈放棄2018年出戰亞運。席上有舞者表示,自己因傷無法如常練習,與考入理想舞團的夢漸行漸遠,何詩蓓以自身經歷勉勵對方:「我曾因傷看過15個醫生,美國的、香港的都有,現在訓練踢腳不能多過1000米。大家可以學會接受這些不如意,另外想辦法應對,像我當時要與教練研究改變訓練模式,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堅持。」

何詩蓓返港短短17天,明日轉赴意大利,參戰新季國際游泳聯賽(ISL),其教練Rick Bishop早前預言徒弟有力打破世界紀錄,何詩蓓表示會全力以赴,但不會被此框架限制自己,沒有訂下時間作為目標。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港將遊主題樂園 杜凱琹挑戰李靜:睇吓有冇「膽生毛」

其他報道:殘奧|余翠怡首穿奧運港將同款制服出發 盼成社會關注殘疾運動員第一步

相關字詞﹕何詩蓓 東京奧運 背泳 受傷 港隊 港將 教會 分享 國際游泳聯賽 體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