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殘奧|余翠怡首穿奧運港將同款制服出發 盼成社會關注殘疾運動員第一步 (12:38)

以「劍后」余翠怡為首的輪椅劍擊港隊,今早(21日)偕射箭男將危家銓啟程,展開東京殘奧征途。雖然賽事因疫情押後一年,但第五度出征的余翠怡認為今屆電視直播、關注程度及制服安排均充滿驚喜,冀成社會支持殘疾運動員的好開始。

繼前日的首批殘奧代表後,今早輪到輪椅劍擊及射箭共4名港將,偕代表團團長胡小玲出發東京,體育專員楊德強前往送行。殘奧港隊首次穿上與奧運代表同款的制服出征,「五朝元老」余翠怡稱感覺新鮮:「這是我們一直以來期待的事,希望大家知道不論是奧運或殘奧港將,我們同樣代表香港比賽。」

余翠怡又稱,今屆另一驚喜是電視直播,笑稱每次想像港人如同奧運時追看自己比賽,不禁「起雞皮」,又表示:「市民關注是很大的動力,原來做運動員不止實現自己的夢想,亦帶着很多人的支持,讓更多人認識香港這地方。」隊友吳舒婷及鍾婉萍不約而同表示,社會關注難免增添壓力,但會努力轉化成動力,冀以此殘奧新組合衝擊團體賽獎牌。

射箭隊殘奧新丁危家銓未受闊別賽場一年半影響,表示心情和狀態均準備好隨時作賽,49歲的他盼今仗並非人生唯一一次殘奧:「首戰殘奧未訂下太高的成績要求,今屆抱學習心態,但3年後巴黎殘奧絕對是我的目標,頗有信心再取得入場券。」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何詩蓓商場見面會分享征奧經歷 鼓勵小泳手堅持夢想

其他報道:全運|港隊逾百運動員出征 多於一間電視台洽購轉播權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東京殘奧 殘奧 輪椅劍擊 余翠怡 吳舒婷 鍾婉萍 射箭 危家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