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全運|港隊逾百運動員出征 多於一間電視台洽購轉播權 (21:08)

承接東京奧運熱潮,港隊將遣逾百運動員赴陝西出戰下月的全運,特首林鄭月娥今日(20日)向代表團授旗。體育專員楊德強稱,目前多於一間電視台洽購轉播權,料市民很大機會能在電視追看港隊賽事,而由於內地要求檢疫隔離21日,港隊開幕禮持旗人選仍待落實。

全運下月15日至27日於陝西上演,港隊暫定派遣171名運動員出戰18個正式賽項;民政事務局長徐英偉今午以代表團團長身分出席,接受特首林鄭月娥授旗。港府早前破天荒購入東奧轉播權,交由5間電視台播放,加上港隊佳績在港掀起熱潮;體育專員楊德強表示全運將回歸原本運作,由各電視台自行購買轉播權,又稱已知有多於一間電視台正在洽購,相信市民很大機會能透過電視收看港隊賽事。

港人現時前往內地需在酒店檢疫隔離21日,包括「神奇小子」曹星如在內的港將已提前啟程,戰畢東奧的張家朗、李慧詩等則直接由東京飛赴內地。今午出席授旗禮的空手道、武術等隊伍,下周亦將陸續出發。

首征全運的空手道隊大師兄李嘉維稱已想好對策,解決隔離期間無法進行對打訓練的問題,他表示:「我在淘寶物色了訓練用的人型樁,到埗後馬上購買,以便隔離時在酒店房繼續練習;聽說楊文蔚也有類似計劃,打算『淘』一部跑步機隔離時用。」他續表示,今年6月戰畢東奧外圍賽後,已重拾比賽狀態,相信只要能在隔離時保持體能和技術練習,有信心衝擊全運金牌。至於出戰男子個人形的劉知名亦劍指全運金牌,對於胞妹劉慕裳因傷棄戰,他表示未能兄妹檔出征稍有失落,但作為運動員必須以健康為重。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何詩蓓商場見面會分享征奧經歷 鼓勵小泳手堅持夢想

其他報道:英超︱阿仙奴證實4將確診 奧巴美揚病癒勢復出鬥車路士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東京奧運 全運 陝西 楊德強 林鄭月娥 轉播權 李嘉維 空手道 劉知名 楊文蔚 張家朗 李慧詩 曹星如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