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伍家朗向前看備戰新季 盼以港將正面形象立榜樣 劉慕裳因傷棄全運 (16:16)

東京奧運期間備受港人關注的羽毛球港將伍家朗,返港後今日(19日)首次公開露面,上午參與港隊巴士巡遊後,再出席港協暨奧委會的歡迎儀式。經歷球衣風波的伍家朗表示親身感受到獲港人力撐,如今對運動員身分更自豪,又稱會繼續向前望,拒浪費精力在已發生的事。

港協今日假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舉行歡迎儀式,向戰畢東奧的港將頒發嘉許狀。港隊羽毛球一哥伍家朗月初返港,完成檢疫隔離後,今首度出席公開活動。他對透過巴士巡遊與市民互動感新鮮,並表示:「見到大家力撐香港運動員,令我們對此身分更自豪。自己希望繼續用運動員的影響力和正面形象,為社會和小朋友樹立榜樣。」伍家朗出戰東奧期間捲入球衣風波,因未有新贊助商自備黑色球衣出賽,一度遭民建聯成員穆家駿批評,最終更換球衣上陣後成績未達賽前目標,他表示已總結失利原因,放眼年底再戰世巡賽及世界賽:「繼續向前望,不可以把精力放在已發生的事,而是重新投入訓練,備戰之後的比賽。」他和混雙「左手配」鄧俊文/謝影雪暫定10月中出發歐洲,將出戰丹麥及法國站世巡賽,12月轉赴西班牙出戰世界賽,其間或參與印尼公開賽。

在東奧摘牌的港將在歡迎儀式分享得獎感言,正於廣州及上海備戰全運的「金牌劍神」張家朗及「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則拍片致辭。「形女」劉慕裳活動後受訪,透露因傷退出下月全運。她解釋傷勢尚能應付比賽強度,但礙於內地21日檢疫隔離要求,無法長時間缺乏物理治療,故無奈放棄與哥哥劉知名並肩出征。劉慕裳表示暫未知10月的世界一級(K1)聯賽會否復辦,但計劃11月出戰世界賽,因此現時養傷之外,亦有繼續訓練。她續表示:「奧運獎牌不會成為壓力,因每次比賽都想進步。奧運在拿到獎牌後已結束,下次比賽又是新開始。」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全紅嬋名字被逾十品牌申請註冊 中國奧委會籲勿惡意搶註商標

其他報道:德超盃|拜仁熱身穿9號波衫悼梅拿 挫多蒙特送拿高斯文上任首冠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奧運 東京奧運 伍家朗 巡遊 港協暨奧委會 張家朗 牛下女車神 李慧詩 單車 劍擊 羽毛球 空手道 劉慕裳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