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體育產業待遇續受關注 謝影雪:應比較現今世界而非過去 (21:24)

港隊在東京奧運大豐收,掀起一陣體育熱潮,運動員與團隊的薪酬待遇等亦受關注,羽毛球代表謝影雪今日(18日)接受獎金時,認為精英體育需放眼世界,而非與港隊以往水平比較,很多項目的資源投放需要更多,否則難以發展。

相關報道:東京奧運|18港將獲近2000萬獎金 何詩蓓望奪金多於破世績 蘇慧音擬為父裝修球館

謝影雪與拍檔鄧俊文在東奧羽毛球混雙取得第4名,與多名港將今日一同現身奧運贊助商的活動上,提到今次奧運受港人關注時稱:「很多平時不看羽毛球的人都有留意,相信大眾認知得更多,鼓勵更多小朋友立志做運動員,也令家長看到香港做全職運動員的路,推動運動參與。」謝影雪上周在電台訪問提到,目前香港體育學院內,教練及按摩師等人力資源不足的問題。

田徑運動員如程小雅、黃尹雋等近日指出精英體育資助制度有缺憾,謝影雪亦同意很多項目都需要更多支援:「資源方面由上一代到現在好了很多,但我們不止是要比以前好,而是向世界高水平比較。很多時是先投放了資源,才會有成績。」至於場地上,乒乓球隊的蘇慧音也提到,青年隊球員有時訓練感到擠擁,「是因為真的愈來愈多人參與全職和青少年隊,所以才場地不足」。

阿雪又已兌現承諾,在今次接受支票前已捐款予一家動物權益組織,但口誤說捐出的獎金不足,急忙澄清只是自己所得的獎金,不及贊助商給所有運動員的。鄧俊文則表示傾向以獎金行善,但仍未決定對象機構。

阿雪又笑言,空手道摘銅的劉慕裳成為很多男士的理想情人,劉稱仍在適應奧運後廣受關注的壓力:「個人覺得這是開心事來,關注代表大家都很支持運動員,動機是好的,所以多謝大家。」

其他報道:意甲|C朗屢傳回巢皇馬 澄清「故事已寫完」 祖雲勢以3.2億購盧卡迪利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全紅嬋名字被逾十品牌申請註冊 中國奧委會籲勿惡意搶註商標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編輯推介 港隊 羽毛球 鄧俊文 謝影雪 蘇慧音 香港體育學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