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英奪銀跑手否認服禁藥 意金牌飛人嘲英記者質疑 籲「先顧好自己」 (18:11)

英國男子田徑隊於東京奧運摘得接力銀牌,但第二棒的烏查開心3天便接獲壞消息,被指驗出兩種禁藥成分暫時停賽,銀牌或被褫奪。事件發生4天,他今日(15日)發聲明否認造假,表示會全力協助調查。意大利「雙金飛人」馬素積及斯,被重提奪金後遭英媒質疑清白身一事,語帶嘲諷地說「整件事只可一笑置之」,又稱「最好先顧好自己,才去攻擊他人」。

相關報道:英東奧短跑手藥檢「肥佬」 接力銀牌或褫奪

英國隊於8月6日上演的東奧男子4x100米接力跑,以0.01秒之差屈居意大利隊之後摘銀,但第二棒的烏查上周被田徑誠信委員會暫時停賽,表示在他的藥檢樣本發現兩種違禁藥物,烏查今日首度發聲明否認造假:「我不是騙子,我從沒亦從來不會服用違禁藥物,當我得知這消息時完全震驚。我熱愛這項運動,亦深知作為運動員與隊友的責任。」他續稱,會尊重整個調查程序,合適時機前都不會再作評論。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烏查可以申請檢查他的樣本瓶B,若結果與驗出有問題的樣本瓶A不同,案件會轉介至國際體育仲裁法庭。

至於領意大利隊奪金的馬素積及斯,同時成為東奧百米男飛人。一名英國記者早前撰文重提舊事,指其前營養師曾提供可提升表現的物質。積及斯藉意大利電視台反擊指控,又冷嘲英媒早前的報道:「我犧牲了很多才有此成就,很想100%享受其中,這些言論不會影響我。整件事只令我一笑置之,看到有關烏查的調查後,只想說最好先了解自身情况,然後才去攻擊他人吧。」

烏查事件仍在調查當中,若英國隊被褫奪銀牌,摘銅的加拿大隊或獲遞補,蘇炳添領銜的中國隊或獲銅牌。

其他報道:英超開鑼|利物浦3蛋贈諾域治 沙拿破首輪入球紀錄 續追朗尼成就

其他報道:曼城首擊征熱刺 基亞利殊勢擔正

相關字詞﹕體育 東京奧運 田徑 接力 百米飛人 英國隊 意大利隊 烏查 馬素積及斯 短跑 銀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