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場地單車|李慧詩昔日對手新西蘭車手 疑不堪落選東奧壓力自殺 (19:59)

上屆奧運與「牛下女車神」李慧詩同場競技的的新西蘭隊女將普摩亞(Olivia Podmore),於當地時間周一於寓所突離世,終年24歲。普摩亞目前死因未明,但她生前曾在社交平台提及運動員面對的壓力,亦重提失落東京奧運資格。

新西蘭時間周一(9日)傍晚,普摩亞被發現死於寓所,警方發言人稱正調查死因。該國奧委會其後公布死訊,向其親友致哀,並向有需要的運動員提供情緒支援。普摩亞在離世前數小時,在社交平台寫道:「體育是一場充滿掙扎但快樂的戰鬥,獲勝的感覺無與倫比,但敗仗亦然。當你取得資格,最終沒被選上;當你受傷,或沒有做到社會期望的買樓、結婚、生子,為體育付出的這一些,也是其他事無法比擬。」該帖文其後被刪。

普摩亞提到「當你取得資格,最終沒被選上」,據報這名上屆奧運代表雖達東奧參賽資格,但最終未獲選出征。她上屆以19歲之齡出戰場地單車3個短途項目,於女子凱林賽(又稱競輪賽)首圈炒車,當時同組對手包括港將李慧詩;普摩亞其後未能「復活」,團體及個人爭先賽均告資格賽止步。她其後揚威世界盃及大洋洲錦標賽,亦曾參戰英聯邦運動會及世界賽。

其他報道:渣馬︱賽會未獲政府開綠燈 黃尹雋黃芷銦稱有心理準備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IOC主席巴赫逛銀座 日網民斥帶頭破壞防疫規定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場地單車 新西蘭隊 普摩亞 港隊 李慧詩 東京奧運 里約奧運 自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