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港超︱下季港超隊數「坐七望八」 傳港會相隔4季升班 菁英盃擬再改制 (15:58)

奧運結束後,各港超球隊陸續復操,備戰預定下月18日開鑼的新球季。香港足球總會今早與各隊代表開會,行政總裁譚秋朗會後透露,下季港超隊數「坐七望八」成數非常大。據悉升班球隊為港甲冠軍港會,並要求至少需註冊5名本地球員。菁英盃亦會再改賽制,改為以雙循環聯賽形式舉行。

足總行政總裁譚秋朗表示,在愉園及天水圍飛馬退出後,經過足總過去兩星期努力,跟不同球會班主洽談以盡努力增加隊數,透露下季港超隊數「坐七望八」成數非常大,而下季港超維持9月18日開鑼,料先舉行菁英盃。

綜合消息指,「坐七望八」升班的球隊,為上季港甲冠軍港會,亦是這支洋將球員為主的球會,自2016/17年後再戰港超。足總將會安排類似富力R&F起初來港參與港超的模式,放寬外援限制,只需註冊5名本地球員,比賽時則必須至少派3名本地球員上陣。至於另一隊則仍在研究能否升班的區隊,有傳是屯門或高力北區,若成事將接收飛馬有約球員及愉園等隊的失業兵。

此外,港超聯賽維持三循環,但據悉菁英盃下季將再改制,改成踢雙循環聯賽。足總盃亦會考慮先分兩組踢單循環分組賽。有球圈人士擔心,菁英盃以聯賽模式以符合全季比賽場數,或會進一步減低港超的吸引力。

其他報道:東奧直擊圖輯︱沿途高低一同走過 奮戰17天迎完美結局

其他報道:港超︱足總確認飛馬入信退出港超 下季仍有機會維持8隊 傳區隊研究組軍

相關字詞﹕體育 港超 足總 升班 港會 編輯推介 菁英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