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殘奧︱殘奧24日揭幕 港代表團首獲制服贊助(附港隊名單) (18:11)

東京奧運曲終人散,東京殘奧緊接在兩周後揭幕。港隊早前落實共24名運動員出戰8個大項,今日(9日)再迎好消息,殘奧代表團首獲服裝品牌贊助制服,款式看齊奧運港隊,冀藉此傳揚傷健共融訊息。

東京殘奧本月24日揭幕,港隊上月中宣布共24名運動員入圍,將出戰射箭、田徑、硬地滾球、馬術、游泳、乒乓球、輪椅劍擊及今屆新增的羽毛球項目。近年贊助奧運港隊的運動服裝品牌今宣布,將首次贊助殘奧香港代表團的制服,款式與奧運港隊相同,剪裁則配合殘疾運動員的需要,如在褲管位置加入拉鍊等。

輪椅劍擊隊殘奧「五朝元老」余翠怡,今日偕硬地滾球女將何宛淇現身記者會,展示殘奧港隊制服,二人均對首獲制服贊助感興奮。余翠怡早前有為電視台任評述,以此身分見證張家朗為劍擊隊首奪奧運金牌;這名港隊「劍后」過往4屆殘奧皆奪牌而回,當中包括7面金牌,她稱無意着眼和奧運代表的「待遇差別」,但盼市民同樣支持出戰殘奧的港將。

東京殘奧港隊名單

射箭:危家銓

田徑:鄧雨澤、任國芬

羽毛球:陳浩源、朱文佳

硬地滾球:楊曉林、何宛淇、廖詠彤、謝德樺、劉慧茵、梁育榮、黃君恒

馬術:謝佩婷、鍾美娟、曾靝賜

游泳:陳睿琳、張可盈、許家俊、鄧韋樂

乒乓球:吳玫薈、王婷莛

輪椅劍擊:吳舒婷、余翠怡、鍾婉萍

其他報道:東奧8.8快訊︱奧運煞科 美國反壓中國獎牌榜居首 港隊1金2銀3銅創歷來最佳

其他報道:東京奧運︱巴西衛冕男足金牌 奇兵馬爾甘加時擊破西班牙 38歲丹尼爾摘第43冠

相關字詞﹕體育 編輯推介 殘奧 東京殘奧 港隊 香港代表團 贊助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