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體育

東京奧運直擊|劉慕裳閉幕禮持區旗 稱為港人身分自豪 聖火熄滅感慨奧運夢告終 (22:41)

為港奪得銅牌的空手道女將劉慕裳,今晚(8日)於東京奧運以持旗手身分,領港隊在這大型運動會謝幕。她細數進場三大感動位,既為港人身分自豪,亦慨嘆空手道不獲列入下屆奧運,聖火熄滅一刻正式告別奧運舞台。

空手道港將劉慕裳於女子個人形摘銅,成為該項首個奧運獎牌得主,亦因空手道不獲列入2024年巴黎奧運,今晚最後一次在奧運舞台亮相。她手持區旗與其他代表團旗手一同進場,高爾夫球女將陳芷澄亦有出席。首次出席大型運動會的開、閉幕禮,劉慕裳即獲派持旗手的標誌角色,她說為港人身分自豪:「當我拎起區旗時,作為香港人感到好驕傲;香港人與運動員都有同一特質,就是前路有多難行、面前有多少障礙,都不會放棄,堅持一條心撐到底。若沒香港人的支持,我們亦成就不了這次奧運的完美結局。」

相關報道:劉慕裳任閉幕禮持旗手 「雙倍幸運」結束唯一奧運之旅

她又細數感動之處,形容看到奧運旗幟,憶起過去多年付出心血於空手道上,為擁有這個人生成長機會而感恩,然而看到聖火熄滅一刻,又滿是感慨:「空手道下屆不獲列入奧運項目,望着聖火熄滅一刻,感覺真的是完結了。」不過,她笑說在閉幕禮重遇空手道選手,一同享受大家的最後一次,亦是新鮮且開心的經歷。隨着東奧閉幕,港隊亦以1金2銀3銅告別17天征途,劉慕裳將在明天返港隔離,準備再戰全運及世界賽。

明報記者鄭嘉慧、楊柏賢 東京、伊豆直擊

劉慕裳空手道女子個人形奪銅

胞兄讚劉慕裳大躍進 冀兄妹全運會「合體」齊爭佳績

劉慕裳抓緊唯一奧運奪銅 勉後輩裝備自己靜候機遇

空手道「形女」劉慕裳奪銅 港隊一日摘兩銅創歷史

李慧詩場地單車爭先賽奪銅牌

李慧詩感激家人體諒長期離家  姐姐Vivien:肉赤但以她為榮

李慧詩曾遭軒絲終止20月連勝 沈金康讚東奧復仇奪銅不容易

李慧詩奪銅感謝團隊助捱過難關 稱心態制勝34歲未言退

李慧詩爭先賽連挫軒絲添銅 彌補上屆炒車遺憾苦盡甘來

港隊乒乓球女團奪銅之路

港乒女團挫德國奪銅 變陣奏效 全土炮陣容寫歷史

「奇兵」蘇慧音笑稱被戰果嚇親 杜凱琹銅牌勉後輩勇敢走自己路

李靜領港乒女團奪銅 慶祝扯斷口罩 讚蘇慧音「膽生毛」成奇兵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體育 東京奧運 閉幕禮 空手道 劉慕裳 持旗手

上 / 下一篇新聞